肺癌转移到淋巴能活多久(晚期肺癌活了三十年了)

很多网友在网上问,若肺癌转移到淋巴,还能活多久?这个问题其实很难回答,因为每个人身体情况不同,转移情况也不同,因此生存时间也会有所不同。

下面,“问上医”就跟大家详细讲讲。


肺癌淋巴结转移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正常组织里,细胞与细胞之间相互粘附,不会出现脱落的现象,但是,癌细胞不一样,肺癌细胞是由正常支气管上皮细胞或者肺泡上皮细胞恶变而来的。

在疯狂地繁殖的过程中会分泌一些,这些酶能降解细胞外基质,使细胞之间不相互粘附也能照样生长。

癌细胞不粘附就很容易脱落。脱落的癌细胞就像是蒲公英的种子,通过气管、支气管,要么进入周围组织继续生长,要么进入血管、淋巴结,转移到更远处。

肺癌转移到了淋巴结,不能手术,还有没有办法治?医生:当然有

淋巴结是肿瘤细胞最容易停留、生长的位置。淋巴结是连接淋巴管的器官,是人体体液流通路上的“驿站”,同时也是免疫细胞——淋巴细胞定居地方。肿瘤细胞除了通过血液转移外,最重要的转移通道就是淋巴系统。

要知道,癌细胞一旦进入血管或淋巴管,就意味着肿瘤已经失去了控制,没有根治的机会了。这时候即便切除了原先的病灶,身体里仍然残存着癌细胞,这些癌细胞最终会长成新的肿瘤。

肺癌转移到了淋巴结,不能手术,还有没有办法治?医生:当然有


肺癌淋巴转移,会出现哪些症状?

(1)肺癌转移至肺门淋巴结,可以压迫气道引起肺不张肺炎及胸闷气促;

(2)肺癌转移至纵膈淋巴结,可以压迫喉返神经引起声音嘶哑,压迫气管引起呼吸困难;

(3)肺癌转移至锁骨上或颈部淋巴结,可以在颈部皮下触及质硬、融合的肿块,没有痛感。

肺癌转移到了淋巴结,不能手术,还有没有办法治?医生:当然有


有淋巴转移就不能手术了吗?

肺癌淋巴结转移的治疗要按具体的转移情况而定。不是说癌细胞转移到淋巴就失去了手术的机会,像一些肝脏、大脑孤立转移灶的Ⅳ期肺癌患者,也有可能手术切除。

但到底能不能做手术,还是要综合考量病理分期、患者的身体状况、个人意愿以及经济能力。

像恶性程度高的小细胞肺癌,本来发生远处转移的风险又大,如果已经存在淋巴结转移,基本上不考虑手术,而是选择化疗 放疗

不能手术的非小细胞肺癌,建议在化疗和放疗的基础上,做个基因检测,如果有敏感基因突变,首选靶向药。尤其是不吸烟的女性肺腺癌患者,基因突变的几率比较高。

除此之外,小细胞肺癌患者还可能考虑免疫治疗,应用PD-1单抗药物。

肺癌转移到了淋巴结,不能手术,还有没有办法治?医生:当然有


肺癌淋巴结转移,还能活多久?

肺癌无淋巴结转移,患者五年生存率约为50%,出现淋巴转移患者五年生存率明显降低,约为20%-30%。其生存时间与病因、肿瘤组织学类型、基因、分期及患者对治疗的反应有关,一般来说:

(1)肺癌分为四期,Ⅰ期、Ⅱ期为较早期,Ⅲ期、 Ⅳ期为较晚期或进展期,早期肺癌出现淋巴结转移,对患者生存率影响不大;

(2)患者对化疗药物或者靶向药物反应如何、手术以后是否复发等也都会影响患者的生存期。

肺癌转移到了淋巴结,不能手术,还有没有办法治?医生:当然有


“问上医”-来自古城西安的医生团队,为您分享科学实用的健康知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