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热度分析工具(百度指数关键词搜索趋势)

#营销推广# #搜索引擎#

指数查询工具解析(一):百度指数篇

作为运营、营销而言,必须了解互联网上的指数工具。一般常用的指数工具主要包括:百度指数、谷歌指数、搜狗指数、好搜指数、头条指数、淘宝指数、阿里指数、指数、微博指数等等。

本文就百度指数工具的作用和用法进行解析说明。

百度指数是什么?简单理解它就是百度推出的一个可以查某个关键词搜索趋势,以及关键词相关用户需求的工具【网址百度查询即可】。当然要注意是的是:

不是每个关键词都有指数,一般中长尾搜索量小的都没有。这里的百度指数搜索量并不完全等同于用户真实的搜索量,只能统计到能统计的。比如某某品牌或者关键词没有指数,也可以向官方花钱购买。一个账号最多只能买100个,按年购买。

百度指数工具的用法:

趋势研究和对比。举例:比如我们可以对比农产品、进口食品、零食等指数的搜索趋势,如下图。可以选最近一周、半年、一年或者全部来查看。

指数查询工具解析(一):百度指数篇

说明:这里的日均值搜索指数,并不是用户的搜索量。百度指数是指用户搜索量与媒体检索有的加权,简单来说,就是搜索的人越多,这个指数也就越大。有些人刻意大量搜索,也可以拉高这个指数,就是所谓的“刷”数据。

比如上图,我们选的近5年,看农产品的搜索指数在最近几个月是有突然提升的。

用户需求图谱研究

用户需求图谱是指,搜索该关键词的用户,还会搜索哪些。举例如下:

指数查询工具解析(一):百度指数篇

搜索了“农产品”的人,也会搜索其他的,红色代表上升,绿色代表下降。我们可以看到,用户的需求就逐步分析出来了。

用户人群画像分析

主要是搜索该关键词在哪个区域,年龄分布,以及男女性别分布。知道它的用途是,方便了解主要针对哪个区域,哪个人群投放广告。如下图(以搜素华为P40 PRO为例):

指数查询工具解析(一):百度指数篇

指数查询工具解析(一):百度指数篇

如图分析就可以知道,主要地区广东第一。男性占比80%以上。年龄也是20-29为主,如果加起来就是20-40岁占主流人群。

以上就是百度指数的用法和说明。下一篇我们再来解析一下阿里指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