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矫正牙齿多少钱(医院矫正牙齿费用)

好看的牙齿千篇一律,难看的牙齿各有各的“特点”。

  • 有的人牙齿拥挤,原本一排齐齐整整的牙齿非要挤成一堆;
  • 有的人天生牙齿疏松,牙齿和牙齿之间都是缝隙;
  • 有的人门牙往前突出变成【龅牙】;
  • 还有的小伙伴【地包天】,下面的牙齿反过来包住了上面的牙齿……

牙齿不整齐的痛苦没有经历过,谁都不会明白的。各种各样的牙齿不整齐,常常会带来很多坏结果。

比如牙齿拥挤,就会让牙齿之间的食物残渣不容易清洁,时间久了就很容易发生蛀牙、牙周炎,最终导致牙痛、牙齿松动、牙龈出血。

还有的畸形会影响咀嚼,由于咬合不正,还会造成面型的改变。

深度揭秘:牙齿矫正到底需要多少钱?

对于纷纷加入外貌协会的现代人来说,牙痛、牙龈出血还能接受,但是难看实在接受不了。这时就需要【正畸治疗】,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牙齿矫正】。

矫正方式怎么选?

目前常用的牙齿矫正方法有下面几种:

深度揭秘:牙齿矫正到底需要多少钱?

这是广为熟知的牙齿矫正方式,技术非常成熟,矫正过程中移动牙齿的效率非常高,医生可以非常准确的控制牙齿位置,能达到很好的矫正效果,而且其价格比较实惠。

深度揭秘:牙齿矫正到底需要多少钱?

陶瓷的颜色接近牙齿的天然颜色,这种方式矫正有一定的隐蔽性,陶瓷托槽具有生物相容性,良好的抗污染性和抗变色能力,表面光滑圆润,对口腔粘膜的刺激较少,可避免牙周炎症以及牙齿变暗等情况,只要矫正者注意口腔卫生,就可以使托槽一直保持透明状态。

深度揭秘:牙齿矫正到底需要多少钱?

俗称为隐形矫正。主要采用的是一种高分子材料制成的,其机械性能、物理性能、生物相容性、美观性更加的完美。隐形矫治器质地透明,表面光滑,佩戴舒适,取摘方便,不会出现结扎丝和弓丝对口腔粘膜可能的刺伤,不影响正常饮食,但因其使用3D技术和方便美观的特点,相对来说费用较高。

深度揭秘:牙齿矫正到底需要多少钱?

这是在传统托槽矫正基础上做出的技术改革,依赖滑动或转动的托槽盖、栓盖、弹性夹等将弓丝固定在托槽槽沟的技术。自锁托槽矫治器因不需要传统的不锈钢结扎丝或弹力橡胶圈,大大减少了弓丝和托槽之间的摩擦力,具有疗程短,矫正效果增强,便于保持口腔卫生等优点。

深度揭秘:牙齿矫正到底需要多少钱?

舌侧矫治需要将托槽、弓丝等粘结在牙齿后面,所以看不出正畸矫治器的部件,也有隐形托槽矫正的称谓。舌侧矫正方式技术难度大,对医生的专业水平要求很高。其优点是托槽在牙齿内侧,对牙釉质无损伤,稳定、持久,定位精准,且矫正期间不会影响美观。

说的这里,你可能对自己应该采用哪种矫正方式还是不明白。其实这都不要紧,因为究竟要用哪种方法矫正牙齿,必须由专业的正畸医生通过一些列的检查和诊断之后才能决定,甚至需要在矫正过程中根据牙齿移动的情况来进一步调整方案。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相信“短期快速矫正”类的广告,选择正规的机构和专科正畸医师才是正确做法。

矫正牙齿需要多长时间?

深度揭秘:牙齿矫正到底需要多少钱?

通常,矫正疗程一般1~2年,成年人可能会稍长,需要2~3年。基本上每隔1个月需要拜访自己的矫正医生进行复查。

当你第一次戴上矫治器加力之后,都会有明显的疼痛不适,牙根会有酸胀的感觉,吃东西也会非常无力。这种感觉不超过一周,此后,每次复诊加力都会酸爽个1~2天,然后再慢慢恢复正常。

治疗期间,需要您配合的是--每顿饭后刷牙,每顿饭后刷牙、每顿饭后刷牙!

我到底要花多少钱?

从上述可知,不同的矫治方法价格有差别,还主要跟治疗所在城市有关--经济越是发达的区域,矫正治疗也就更贵。

比如,某三线城市公立医院传统固定矫治需要花费1~2万;到二线城市,同样的技术可能就需要2~3万;而在一线城市,即便用了最便宜的方案,也需要3~4万左右。

前面提到的陶瓷材料、舌侧矫治、隐形矫治,价格也会在传统的基础上上浮1~2万。

给大家一个小建议,可以参考您所在城市公立口腔医院作为评估。毕竟,私立医疗机构的费用会更高一些,同样可能要上浮1~2万。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感觉到钱包一紧呢?其实正畸花费看上去贵,实际上分散到2~3年,也还不算太离谱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