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指甲怎么剪(猫咪指甲外壳脱落)

大家好,欢迎来到茗茗喵社,我是小茗!

关于猫咪的日常护理前面的文章也有简单提到过,这期咱们来详细聊聊关于猫咪的日常护理。长期养猫的家长们在与猫咪玩耍难免会出现被猫咪误伤的情况,为了尽量减少与猫咪玩耍时付出的代价,定期给猫咪修剪指甲还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如何正确的为猫咪修剪指甲呢?

猫咪日常护理篇:猫爪警告,如何给你的猫咪修剪指甲?

猫爪介绍

猫咪的指甲又长又尖,爪子形状很适合用来压制猎物。此外,猫咪的爪子可以伸缩自如,既能够防止磨损,也能够减少行走时发出的动静,避免惊动猎物。

前期准备

1、指甲剪一个,尽量购买猫咪专用指甲剪,因为人指甲结构与猫咪指甲有一定差异,使用人用指甲剪可能会导致猫咪指甲断裂。

2、大毛巾,这取决于猫咪的配合程度,如果猫咪较为配合的话,可以不必准备。

3、小零食,在猫咪剪指甲时给予猫咪一定奖励,久而久之猫咪便不会特别抗拒剪指甲。

剪指甲步骤

1、可以根据猫咪作息习惯,选择一个猫咪不那么活泼的时间替猫咪修剪指甲,例如小茗养的猫咪下午容易犯困,所以小茗基本上都是下午为猫咪修剪指甲。首先将猫咪推倒,侧放,根据猫咪配合程度选择是否裹上毛巾。握住一只猫爪(一般建议先剪前爪),轻轻挤出猫咪指甲,指甲剪与猫指甲平面垂直。

2、注意剪去的长度,不要剪到猫咪指甲中粉红色部分(血线),不熟悉的话可以尽量少剪点,不然你和猫咪都会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同时注意指甲下端多剪,上端少剪,具体可以看下图说明。

3、在剪指甲过程中,可以给猫咪喂食一些小零食,分散猫咪的注意力。如果猫咪特别抗拒,可以只修剪两只前脚的指甲,后脚视情况可以晚剪或不剪。

猫咪日常护理篇:猫爪警告,如何给你的猫咪修剪指甲?

总结

关于猫咪的剪指甲攻略就介绍到这啦。因为猫咪有磨爪的习惯,所以猫咪即便不修剪指甲也不会出现指甲长得过长导致影响猫咪日常生活的情况。但为了大家能更加快乐地与猫咪玩耍,定期修剪指甲还是很有必要的,想必大家也不希望猫咪在给你踩奶时你痛并快乐着吧。

猫咪日常护理篇:猫爪警告,如何给你的猫咪修剪指甲?


这期的分享就到这里啦,如果觉得内容不错记得点个!下期小茗会和大家聊聊猫咪眼睛护理。我是小茗,是一名新晋铲屎官,我,带大家规避养猫路上的那些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