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肿硬大痘痘怎么消(红肿硬痘痘按着疼不出脓)

最近有不少成年人跟我抱怨长痘的问题,之前看过一位同行写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爱长痘的人很多都“心有千千结”

确实,成年人的痘痘一般都集中在下巴或者额头为主,前不久有位朋友找到我,说下颌长了大范围的痘痘几个月了也没好,而且还是那种硬结的,发也发不出来,很疼,还伴随着红肿和瘙痒。

痘痘非青春期专利,成年人长硬结、疼痛、红肿的痘痘要怎么治?

网图 (侵删)

她说最近压力很大,家庭和工作都是烦恼的源泉。一看她的舌底,瘀血情况很严重,有两条明显的青筋。

我知道很多医师治疗痘痘会用一些散结、清热的方法,比如黄芩黄连啊、菊花连翘夏枯草啊,确实短时间有效的,但是过于苦寒容易影响脾胃。

我还是从源头出发,用了桂枝茯苓丸和四逆散加减,主要是疏肝解郁和活血化瘀。

痘痘非青春期专利,成年人长硬结、疼痛、红肿的痘痘要怎么治?

茯苓

桂枝茯苓丸是个活血化瘀的好方子,对于这种瘀血型痘痘效果很好,硬结的,颜色相对较暗红,这类人群平时可能痛症多,月经有血块,舌下比较瘀紫,口唇颜色也比较深,皮肤经常无缘无故淤青等。

有人会问了,为啥会有这么多瘀血啊,其实之前也讲过,

  1. 气滞会血瘀,就是情绪不好容易造成瘀血
  2. 寒凝会血瘀,就像是把水放到冰箱里会凝固,血遇到寒也会,所以,生的、凉的得少吃
  3. 手术史、外伤史也有可能导致瘀血
  4. 天天坐着不运动,气血运行不好,也会这样。

痘痘非青春期专利,成年人长硬结、疼痛、红肿的痘痘要怎么治?

前两天收到了她发来的消息,说是硬结消了很多,人也轻松了些,只留下些痘印,所以,治病仍需求本啊~

#大家健康超能团# @大家健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