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造车内幕曝光:拥有150kWh锂离子电池组,续航里程达966公里

文章来源:科技讯

此前,戴森宣布,放弃了造车计划,近日,戴森创始人詹姆斯·戴森在接受英国媒体Autocar采访时透露了更多造车内幕。

戴森回忆,自己想要造车的想法开始于2014年。在他眼中,当时特斯拉是唯一一家认真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高端制造商,汽车电动化的趋势毋庸置疑,但同时他认为“整个行业都在电动汽车上犯了错误”。 基于戴森在电动机方面的专业积累,以及正在开发的新电池,他认为这是一个新的商业和设计机会。

在他看来,与特斯拉相比,戴森的续航能力是其决定性优势之一:“我们经过研究发现,在市场中,只有能提供长续航的车才会被考虑”。此外,他表示自己选择SUV的原因也是发现“它们在中国很流行,那里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很大”。

根据Autocar的报道,戴森的原型车是一辆5米长的大型七座SUV,前后悬置短,离地间隙大,配有巨大的24英寸轮圈以及相对高轮廓线的轮胎,轮胎直径接近1米。所有技术参数中,最让人吃惊的是地板下方安装了高性能的150kWh锂离子电池组,占据了3275mm轴距的大部分空间,续航里程达到966公里。

按照计划,戴森电动汽车最初年产量为5000台,起售价为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34万),其中最早的几台样车将在英国威尔特郡哈拉温顿建造,大批量生产则是在新加坡进行。2018年10月,戴森曾宣布,董事会成员已经批准在新加坡建造其首个电动汽车制造厂。

在轰轰烈烈地宣布进军造车两年后,2019年10月11日,戴森在公司邮件中宣布放弃电动汽车制造项目。在发送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戴森承认,选择进入电动汽车行业是明智之举,公司已经研发出了出色的原型车,并且计划投入高达20亿英镑(约合200亿人民币)的资金。但由于预估高成本车型无法盈利,在出售无望的情况下,公司最终决定放弃造车,不过会保留固态电池等配套项目。

在宣布放弃之前,戴森带领着400多名工程师组成的团队,花了四年半左右的时间开发汽车项目。

其中汽车副总裁伊恩·米纳德斯(Ian Minards)于2016年加入戴森,此前曾任职阿斯顿·马丁总工程师。而戴森董事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在2018年之前是宝马的董事会成员,也是宝马i电动车计划的重要支持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