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是哪里(西安钟楼的位置)

西安小时候我来过,主要印象就是电车、城墙、动物园、小笼包子、炒面、孜然夹馍,大雁塔和小雁塔都没有印象。明朝把原来的奉元路改成了西安府,朱元璋派自己的亲儿子秦王来这里驻守,所以城墙里有秦王府,现在还有遗迹,如果恢复秦王府规模,面貌就会焕然一新。西安在当时的寓意就是安定西北。钟楼和鼓楼好像也是明朝建造的。

朱坤明:小时候总以为西安钟楼位于城墙中心,买了地图才知道不是

从地图上看,钟楼的位置更靠近南门一些,以前没有电脑、手机的时候,就会凭空猜测,以为钟楼位于西安城墙里的最中心,到四面城墙的距离是一样的。

朱坤明:小时候总以为西安钟楼位于城墙中心,买了地图才知道不是

以前刚来城市的时候,喜欢到处走走,钟楼和鼓楼这里经常光顾,只是没有到上面参观,围着四周转了一大圈。钟楼西边的城隍庙那里也挺好的,门口有一个水池,小孩子喜欢用磁铁吸里面的硬币,里面有乌龟爬到石头上晒太阳。那里的街面有很多工艺品,我最感兴趣的是乐器和宝剑,其它的也会看看。

钟楼东边我记得有一家钟楼书店,我去那里寻找过军事书籍和科幻电影剧本,没有火车站附近的图书大厦藏书多。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朝廷没有把钟楼建在城墙里最中心的位置,当年扩建城墙,很多地点名字也消失了,我记得有个北稍门、南稍门、西稍门,却没有看到东稍门。

西安的大学非常多,曲江、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咸新区也很厉害,步入GDP万亿俱乐部,历史文化名城焕发出新的活力,人口规模也很大,西北的龙头。要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有很多方法,多看多听,书籍和收音机、电视机、博物馆都可以。

朱坤明:小时候总以为西安钟楼位于城墙中心,买了地图才知道不是

做有爱心负责任的电影剧本作家,朱坤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