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飞机驾照多少钱(民航飞机驾驶证怎么考多少钱)

生活报1月8日讯 “你咋不上天呢”是时下很火的网络流行语,可是有人偏要把这话“演”出来。近日,一冰城土豪开直升机在哈市太平镇郊外试飞意外坠机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好在人无大碍。这揭开了冰城有飞行驾照一族的神秘面纱。

随后,有人爆出,一土豪在朋友圈留言:“哥驾照终于考下来了!”很快有人给他留言推荐各种时尚新款车型,他只是幽幽地回了几个字,“哥说的是飞机驾照”……

不知何时起,拥有私人飞机成了“壕”的标志,一些经济条件较好的人,也把学开飞机当成一种时尚。冰城到底有多少有飞机的富翁?他们的飞行经历又如何?记者进行了采访。

17岁中学生拿下私飞驾照

“每年考取私人飞机驾照的人数以20%递增。因为我们是面向全国招学员,到底有多少哈尔滨人拥有私人飞机驾照还真不好统计。”对于记者的问题,哈市一家航空公司的负责人回答道。这家公司拥有一所“飞机驾校”,飞行训练基地设在加格达奇,黑龙江省的私人飞行驾驶员大多毕业于这所学校。

该校校长龚全告诉记者,飞机驾照分商用照和私照。商用照费用65万,私照19至25万。考取了商照后可进行营利为目的飞行,比如到民航当飞行员,而私照只能开私人飞机。

龚校长介绍说,飞机驾照并非“一证通用”,而是学的什么机型就只能开什么机型的飞机,要开别的机型,必须进行相应机型的飞行训练。国内私人飞机,通常机型分为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直升机的学费为19万,固定翼飞机学费为25万。按照相关规定,考私照17岁以上就可以,要初中以上学历;考商照年龄在18岁以上,要高中以上学历。“从2015年开始,每年都有17岁的中学生来考私飞驾照。”龚校长说,2015年当年有三名学员,两男一女。那个女孩叫李东妮,特别喜欢飞行,第二年18岁又考了商用机照,现在是一家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她还说,目前,从他们那里拿到私飞驾照的中学生有十几人。

六旬大叔也来圆“蓝天梦”

据介绍,考飞机驾照需要培训的内容包括理论学习、理论考试、模拟器训练、飞行训练、飞行考试等步骤。私照培训对象年龄上线是60周岁,必须通过民航三类体检标准,且至少需要有40个小时以上的飞行学习记录,通过专业考试后就能毕业。

今年伊始,就有一位生于1957年的大叔级人物来到“飞机驾校”报名学习飞行。“他身体各项指标非常好,经常运动,在这儿就是想圆飞行梦的。”龚校长介绍说,去年他们接待最高年龄的学员是50岁,没想到,今年就将这一最大年龄纪录提高了十岁。

“这名最高年龄学员是在哈尔滨做药材生意的。他在南方看到一些富人朋友都在玩飞机,也跃跃欲试来报了名。”龚校长说,这名学员正式学习应该是在春节过后,他的理论学习考试可在本地完成,飞行训练则要前往加格达奇的基地。飞行训练可集中完成,也可分多次完成。但是,这些年龄大的学员通常比较忙,很少有人能进行连续飞行训练,一般得半年到8个月才能拿到私飞驾照。

“70”“80”热衷租飞机过瘾

据了解,在冰城真正拥有私人飞机的人数并不多。目前中国内地私人飞机大约有几百架,但私人飞机想上天并非易事,需要民航局核发“飞机适航许可证”,同时要得到军民航空管理部门飞行区域和飞行计划的批准,而且停靠保养的费用也不低。因此,哈尔滨一些有一定经济实力的“70后”“80后”热衷于租飞机过瘾。

每小时租飞机的费用在4500元到20000元之间。运-12这种最火的机型租金就是2万元每小时。前一段时间媒体报道开飞机去南极的张昕宇梁红夫妇开的就是这种机型。租飞机,航运公司不仅提供私人教练的指导,还配有各种安全保障措施,所以很受飞行爱好者欢迎。飞行达人Amanda“一听到螺旋桨声就兴奋”

玩飞机本来就是个小众的项目,肯接受采访的人更少。几经辗转,记者联系到了一位在北京金融圈打拼的女士——Amanda。Amanda今年32岁,她说自己年收入在六七位数字之间,算不上有钱人,但喜欢运动。她以前每年花在骑马、玩卡丁车上的费用也要好几万元。对她这样的中产来说,买飞机也许有这个能力,但会面临买得起养不起的难题,所以她和朋友喜欢租飞机玩,她将自己定位为飞行爱好者。

“登上飞机,只要一听到螺旋桨的轰鸣,人一下子就兴奋起来。仪表盘、操控杆、脚踏板……要操纵各种仪器,比开汽车难多了。但操作感极强,视野宽广高远,感觉更拉风。”Amanda有十年汽车驾龄,说起驾驶汽车和飞机的不同,她口若悬河,滔滔不绝。Amanda把自己第一次驾驶飞机的照片发在朋友圈里,立刻有三十多个朋友说也打算学开飞机。

去年,Amanda和朋友建了一个飞行爱好者群,到目前有一百多名成员,成员大多为城市的中产阶级,像她一样喜欢运动,其中不乏哈尔滨人。这年年底,她还和朋友在一个月内就进行了四次飞行活动,这些人中还有两位持有美国飞行驾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