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楼市也在不同程度上出现了回暖迹象

2020年的房地产市场非同寻常,是特殊的一年,但似乎又都在意料之中,并没有跳出我们的预期。

最近大家深深感受到,调控又收紧了,实际上这正是伴随着市场的回暖以及有个别城市出现过热或者调控有放松迹象。没有无缘无故的调控收紧,当然我们也要说,没有毫无缘由的市场回暖。

随着全国情况的好转,经济也在不断复苏,当然房地产也在回暖过程当中,甚至有些城市出现市场过热的情况。

回顾这半年,我们应该客观看待市场各项数据,综合来看,我们既看到了市场恢复后的信心,比如环比来看基本上呈上升态势,这是信心,更是好消息,然而同比来看,数据还是很不尽人意的,但这一切似乎又都尽在掌握之中,毕竟大环境如此,我们不用再过多计较一时的得失,应该看到未来的信心。

全国楼市也在不同程度上出现了回暖迹象。深圳、杭州等地甚至还出现“万人摇号、一房难求”的怪象。全国市场严重分化,各城市有各城市的特点,所以,市场的回暖本应该是相对而言,远没有到拿房价大涨说事的地步,但是有些人却借题发挥。

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市场好被炒作,市场不好时同样被炒作,市场不好时请求放松调控,市场好了还要求放松调控,因为还要让市场恢复得更快。

为此,也出现了不少“一日游”的闹剧。据不完全统计,除怀来外,全国已经有驻马店、广州、宝鸡、济南、海宁、柳州、青岛、荆州、赤峰、淮安、无为、宁阳等至少12个城市房地产松绑政策被叫停或调整。这些城市有的试图降低首付比例,有的变相松绑限购,有的试图全面放开公寓限购。

我早就说过,调控是双向的,并不是说当市场不好时还一刀切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这个时候因城施策甚至一城一策在发挥重要的调节作用,以在市场中达到平衡。所以,完全没必要再要求放松过去的调控限制,只需要在政策上有适度的灵活变通即可。

但要记住,一定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底线。事实也证明,几乎无一例外的,这些“一日游”城市被叫停试图松绑后,这些城市重申了“房住不炒”。从试图放松到被再次收紧,这是一个什么过程,是两种力量相互较量的过程,是调控与市场相互博弈的过程。

继河北怀来县限购松绑“一日游”后,已经有杭州、东莞、宁波等3个热点城市出台了调控收紧政策,在不利影响逐渐消退、整体市场基本复苏、个别热点城市楼市、土地市场成交火爆的背景下,这几个城市的做法传递出下半年楼市政策走向的信号。

最简单的说法就是“房住不炒”坚决不动摇,这是向市场传递出的最底线的思维信号。当前政策仍是以“房住不炒”为前提,若出现各类炒作等现象,政策升级和收紧都是大概率事件。

紧接着,经济日报发表《楼市回暖仍需坚持“房住不炒”》文章表示,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持续复苏,房地产市场显现出一定回暖迹象,甚至有个别城市出现楼市过热情况。当前楼市炒作之风日盛,需要在监管上创新手段,在政策上落实落细落小,对于违规炒作投机者要严格监管,惩罚不能隔靴搔痒。

但无论从政策定位,还是地方的具体操作来看,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保持房地产政策的稳定性、延续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总基调没有改变,“房住不炒”仍然是房地产发展不能触碰的底线。

另外,经济日报又以《楼市调控响起“紧箍咒”!这些人开始担心了》这样的标题发表文章称,目前收紧调控,也有现实需要:首先是经济逐步恢复,市场渐趋平稳;其次是部分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现象;最后是房住不炒的基本原则没有改变。

我认为,一个不寻常的2020年,让我们明白,哪怕在这么艰难的半年里,我们的房地产调控依然没有改变方向,让我们见证了楼市调控的定力和决心,这是全新的感受,更是全新的市场观。

楼市调控收紧,对个人和市场将带来哪些影响呢?经济日报表示,因为影响市场的购房杠杆也就是信贷政策没有变化,对普通购房者以及房地产市场影响有限。还是那句话,如果为了自住,什么时候进场都可以。但如果想炒房,还是趁早打消了这个主意。

所以,普通刚需购房者真的不用太担心,你担心也是因为你本来就差钱,而不是因为政策原因,调控政策只能是让刚需越来越受益,打击炒房者,让市场还刚需一个净化的市场。

7月4日,住建部赴深圳调研,并与深圳房地产开发商以及房产中介机构代表举行了座谈会。此次深圳调研会主要讨论了上半年楼市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房地产长效机制方案落实情况等方面。此次调研的主要意义还是希望楼市以稳为主,在促进内需上有一定贡献,但不希望出现明显上涨和楼市炒作。

大概也明白了吧,以稳为主,这句话不知道强调多少次了。按理来说,今年市场稍微宽松一点是有必要的,但不希望有明显的上涨或过度炒作,所以用心体会吧,不能怪政策收紧,因为收紧肯定是因为你触动了底线。

你只需要记住,市场稳定向上应该是大趋势,但一旦破坏了这个规律,房价出现大幅波动,就必然需要调控来协调,让市场尽量回归平稳,记住,稳是一切。

作为购房者,任何告诉你千万别买房或者赶紧买房不买不行的话都不要轻信,大局已定,无论市场如何波动,都不会大涨大跌,有迹象就会有政策约束。你只需要关心你手里的钱就好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