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房地产市场中的乐观情绪导致房价出现差异

国家发展部长劳伦斯·王(Lawrence Wo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建局房地产价格指数(PPI)和建屋局转售价格指数(RPI)往往会共同波动,但由于私人住宅市场的乐观市场情绪,去年它们的走势相反。星期一提交议会书面答复。

根据市建局1月25日发布的数据,私人住房价格在2017年增长1.1%之后,在2018年增长了7.9%。另一方面,住房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建屋局转售价格下降了0.9%,有所改善。相比前一年下降了1.5%。

“最近的分歧主要是由于私人房地产市场的兴高采烈的情绪。这导致私人财产价格在很短的时间内急剧上升。

“这是不可持续的,因为价格上涨远远超出基本面。因此,政府已于去年7月采取了最后一轮降温措施。”

黄还表示,当局将继续监督私人住房市场和建屋局转售市场,并确保两者稳定和可持续。

他说这是回应国会非选区议员Daniel Goh Pei Siong的询问,他询问私人住宅和HDB转售公寓的价格趋势在2018年的异常差异是否是由于对租赁权下降和老化的HDB贬值的担忧引起的单位,以及如果不阻止分歧是否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