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暂住证在哪里办(办暂住证对房东不利吗)

上海居住证的作用,涉及上海落户、上海驾照考试、孩子上学等等,曾经为了办理居住证东奔西跑的人大有人在!因为某个材料的缺少导致一次没办成功,就要后续再跑一趟。

过去线下办理居住证流程

第一步:到居委会进行人口住处采集

第二步:租赁合同网签

第三步:房屋租赁备案(房东必须陪同)

第四步:办理居住登记

第五步:登记满6个月,申请拿证

网签和备案时,房东都必须在场,有的房东嫌麻烦,人不在国内、年龄大、不愿意配合等,都会导致居住证无法办理。

办理材料

(1)《上海市居住证申请表》;

(2)本人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的复印件(验原件)。

(3)申请人现居住地址与居住登记地址不一致的,应当提供相应的在沪合法居住证明:

居住在本人或近亲属自购住房的,提供相应的房地产权证明复印件(验原件);

居住在本人或近亲属租赁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合同登记备案证明复印件(验原件);

居住在单位、学校集体宿舍的,提供单位、学校人事或者保卫部门出具的集体宿舍证明。

居住在近亲属自购或者租赁住房的,还应当提供相应的亲属关系证明。

“居住证办理一件事”功能解读

办理服务包括:居住登记/居住证新办、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居住登记地址变更、居住证挂失/解挂

查询服务包括:居住证办理进度查询、电子证照、我的居住证照片、线下办理点查询。

“居住证办理一件事”上线!操作流程指南→

“居住证办理一件事”

“居住证办理一件事”将关于居住证办理的事项整合,实现跨部门办理、办理进度查询、线下办理点查询、政策解读、智能问答等便民服务“一站式”提供!方便居民一站式办理。

而且网上申请时,系统将自动生成电子“亲属关系承诺书”,申请人按要求填报信息并签名确认即可,减少办事群众到外地开具证明材料的诸多不便。

上海居住证办理条件

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在本市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境内来沪人员,可以依据本办法申领居住证。

居住证新办

(1)点击首页办理服务区域“居住登记/居住证新办”,进入。

(2)点击“办理居住证”按钮

核查用户是否有可用照片

没有可用照片弹框提示—采集照片

有可用照片—前往居住证办理页

“居住证办理一件事”上线!操作流程指南→

“变更个人照片”/“变更居住证地址”

注意:可点击页面上“变更个人照片”/“变更居住证地址”进行调整。

(3)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取件方式页。支持网点自取邮政直投

(4)点击“提交”办理成功。

办理居住登记

(1)点击首页办理服务区域“居住登记/居住证新办”,进入该事项

“居住证办理一件事”上线!操作流程指南→

“居住登记/居住证新办”

(2)点击“办理居住登记”按钮,进入事项办理须知页,再次点击进行办理业务选择。

(3)进行居住登记申报信息填报

(4)点击“上传照片”按钮,进入照片页。

(5)点击进入亲属关系承诺书签字页或材料提交页

(6)点击提交成功。

居住证到期续期流程

  1 、材料提交社区事务受理中心

  2、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定

  3 、公安部门核定

  符合办理条件的,通知制证;不符合办理条件的,出具书面意见并说明理由,由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告知申请人。

  4 、审核通过同意签注

  各部门审核通过后予以签注,签注期限自《居住证》受理或签注之日起1年计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