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机电源多少钱(电脑500w电源多少钱)

当我们在组装台式机电脑的时候,经常会看到电源分为金牌、银牌、铜牌几个等级,这个等级到底是什么意思呢?金银铜牌电源是通过80Plus认证等级划分,80Plus认证等级取决于电源转换效率,80Plus认证等级越高,电源节能越出色,因此白金电源节能效果最好,而白牌节能效果最差。下面就来说说不同等级的电源都有什么特点吧~

白金电源

推荐型号:鑫谷(Segotep)GP600P白金版电源 500W/329元

慢慢君盘点丨如何正确选择台式机的电源等级

性能:白金电源的50%负载效率可达92%,电量转换效率较高,对于电能的消耗越低,同时静音效果良好,适合追求极致静音的朋友选用。

优缺点:白金电源可以节约能源,在使用中能明显减小热量,降低散热系统的需求,对于散热系统的依赖减轻,进而降低噪音以及热量对设备的影响;但是白金电源价格特别高,性价比会低一些。

金牌电源

推荐型号:安钛克(Antec)HCG750金牌全模组 750W/799元

慢慢君盘点丨如何正确选择台式机的电源等级

性能:金牌电源的50%负载效率可达90%,转化效率仅次于白金级,目前主流采用主动式PFC LLC谐振 DCtoDC架构,是很成熟的方案。

优缺点:金牌电源会采用更高品质元器件,节约能源也不错,还会搭载温控风扇,散热控制仅次于白金,保证散热减少噪音,减少维护保养成本;虽然价格低很多,但也不便宜,需要多一些预算。

银牌电源

推荐型号:鑫麦粒(Maxelite)电源 500W/299元

慢慢君盘点丨如何正确选择台式机的电源等级

性能:银牌电源的50%负载效率可达88%,如果经常使用电脑且价格预算有限,不妨选择银牌电源,一定程度上兼顾了节能和成本的要求。

优缺点:银牌电源整体用料充足,得益于主动式PFC设计,节能效果和成本控制要稍好,能为用户提供稳定节能的用电支持,也能搭配高性能平台;但是相比金牌和铜牌,有点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铜牌电源

推荐型号:酷冷至尊(CoolerMaster)GX450电源 450W/339元

慢慢君盘点丨如何正确选择台式机的电源等级

性能:铜牌电源的50%负载效率可达85%,相比白牌的有质的飞跃,如果对电源没有极致省电要求,大功率的铜牌电源很适合主流级玩家。

优缺点:铜牌电源最主要价格普遍优势,选择的电源功率尽量充足,让主机满载时功率在额定功率50%左右,铜牌电源也能够很省电;但是铜牌电源也是在发热控制上要比金牌、银牌的要差很多。

白牌电源

推荐型号:Tt(Thermaltake)Smart RGB 500W/239元

慢慢君盘点丨如何正确选择台式机的电源等级

性能:白牌电源的50%负载效率可达80%,也是达到了80Plus的认证级别,就是转换效率是其中最低的,可以根据台式机的需求综合性选择。

优缺点:白牌电源虽然也达到了80Plus认证级别,但是节能省电效果有限,适合偶尔用电脑的人群,在散热控制上较差,比较容易发热,对后期维护保养要求较高;相比其它认证产品是最便宜的。

电源不好的后果

1.电脑常常泛起常常蓝屏、重启、死机

选购不好的电源,电脑可能常常泛起蓝屏、重启、死机、程序运行犯错等状况。或者电脑开机时不能识别硬盘、光驱等设备,导致无法开机。当然也可能因为劣质电源使用老旧元件,输出功率不足,从而导致电脑无法正常启动。另外散热前提不外关,从而导致温渡过高也会泛起死机等现象。

2.电脑遇到意外极易损坏

如果采用劣质电源,当电脑遭遇溘然断电或者遭遇闪电时,电脑极易损坏。PFC电路的作用可有效确保电脑配件的使用安全,但是良多劣质电源之所以很轻就是由于没有PFC电路。这样将大大增加配件的损坏机率。同时IC电途经于单一,不具备保护功能也是电脑遭遇溘然断电或者遭遇闪电时轻易损坏的原因之一。

3.功率不足导致CPU超频能力降低

除了选购不好的电源,如果是电源本身无法满足电脑各个配件的需求,也会导致CPU超频能力减弱。因为CPU超频时,耗电量将会大幅增加,所需功率急剧上升,当电源输出功率不足时,将无法知足CPU超频时所需的功耗需求。

总结

看了以上的介绍,我们也可以看到,其实在选购电源时,也完全没有必要为了节省预算,去买低等级的电源。高等级也是可以有很多高性价比的电源的,那么希望你可以根据自己各硬件的需求,找到最适合的那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