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瓷牙哪里好(钴铬烤瓷牙和全瓷牙哪个好)

每当看到电视上明星们露出一口亮白亮白的牙齿时,身边总会听到一些声音说:“看,他们都去做了烤瓷牙!”咦,这个烤瓷牙,到底何方神圣?

烤瓷牙其实是一种牙体修复手段,它根据材料质地,分为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烤瓷牙。在生活中,大家为了方便称呼,就把金属烤瓷牙称为烤瓷牙,全瓷烤瓷牙称为全瓷牙,下面文字为了方便也沿用后者的称呼。

烤瓷牙和全瓷牙,一字之差,为什么价格差别这么大?该怎么选择?

烤瓷牙和全瓷牙,因这一字之差,很多人经常把它们两搞混,傻傻分不清哪个是哪个。其实,他们两者的分辨点很明显,而且对于想要做烤瓷牙或全瓷牙的朋友来说,了解清楚它们两者的区别真的很重要。今天,木主任就来跟大家聊聊烤瓷牙和全瓷牙。

烤瓷牙

上面说了,它是金属烤瓷牙,但其实它只有内面(接触牙齿的那一面)是金属,外面(肉眼看到的一面)是瓷的。烤瓷牙这样的结构,决定了它的作用--既有金属的强度,又有瓷的色泽。烤瓷牙非常经典,曾经风靡一时。

烤瓷牙和全瓷牙,一字之差,为什么价格差别这么大?该怎么选择?

全瓷牙

不同于烤瓷牙,全瓷牙无论是内面还是外面,都是瓷材质。如果说烤瓷牙是曾经的“主流”,那么全瓷牙就是现在的“王者”,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全瓷牙和烤瓷牙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1、外观逼真

因为烤瓷牙内面是金属,肯定会影响色泽,而全瓷牙无论里外都是瓷的,仿真颜色上略胜一筹。

烤瓷牙和全瓷牙,一字之差,为什么价格差别这么大?该怎么选择?

2、生物相容性更好

全瓷牙不再采用金属内冠,有效避免了金属过敏和牙龈黑线等问题,对人体健康无任何毒副作用,而且全瓷材料在口腔中的物理性质呈中性,它同人体的生物结构非常协调,具有高度的生物相容性,不会发生金属过敏,也不会刺激牙龈出血牙龈发炎、牙龈变色的现象。

3、材质坚固强度高

全瓷牙因为没有金属内冠,普通瓷粉强度不够,必须采用高强度铸瓷瓷粉,抗压强度可以与金属烤瓷牙相媲美。

烤瓷牙和全瓷牙,一字之差,为什么价格差别这么大?该怎么选择?

4、更保护牙体组织

全瓷牙的硬度和牙釉质相近,不会对牙体和口腔造成任何磨损,比烤瓷牙更保护牙体组织

当然了,全瓷牙的性能优于烤瓷牙,它的价格肯定也是高于烤瓷牙的,这是毋庸置疑,毕竟,一分钱一分货嘛。

可能看到这里,有的朋友就会觉得,木主任是支持全瓷牙而不支持烤瓷牙。其实不是的,他们各有各的好,你就说烤瓷牙,就算它的性能没有全瓷牙那么好,但是它便宜啊,对于经济情况并不宽裕的朋友来说,烤瓷牙就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了,这个时候你跟它说再多全瓷牙的优点都是无稽之谈。所以,孰优孰劣,要针对自身情况而言,不能一概而论。

想要了解更多口腔医学科普知识,请罗湖医院口腔科木主任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