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发情怎么办(为什么说养狗的女人最脏)

狗狗的发情期是让主人头疼的一个时期,这时候的它们真的很难管。发情的狗狗,如何照顾?看完下文你就懂了。

发情的狗狗,如何照顾?

什么是狗狗发情期?

成年的母狗每年会发两回情,多在每年春季3~4月和秋季9~10月各发情一次。除了每天会更加频繁地给自己清洁卫生和来大姨妈,大姨妈的时间一般为10天左右,外有肿胀、变软,流出的粘液色变浅,出血减少或停止。

发情的狗狗,如何照顾?

如何照顾发情期的狗狗?

出门要带牵引绳

发情期的狗出门要带上牵引绳,因为发情母狗对公狗有极大的诱惑力,有时会把流浪的公狗带回家,或者让公狗因为争抢而发生打架事件,有的狗狗还会因为患上相思病而不吃不喝。

发情的狗狗,如何照顾?

做好卫生清洁

母狗发情期的外阴部有血和粘液排出,所以主人要用干净的温开水、盆和布,帮狗狗每天清洗,平时要勤换生理裤,还有狗狗物品应勤洗勤换,最好在日光下晒干。

发情的狗狗,如何照顾?

发情期不要洗澡

狗狗发情期流血的时候,不要带去外面洗澡,容易感染一些生理疾病,如果不是很脏的话,最好别洗澡,可能会着凉,可以用湿毛巾擦一下脏的地方。

发情的狗狗,如何照顾?

吃些粗粮促进消化

发情期的性格会变得有些急躁,神不守舍,没有食欲。狗狗发情期间便秘的机率会增加,所以要适当增加些蔬菜,杂粮的补充, 不要喂生冷的食物,平时准备好干净的白开水。

狗狗是在没胃口吃东西的话,可以喂点益生菌提高食欲。需要了解宠物益生菌的可以点击后面的文章了解,相关文章:《狗狗肠胃不好,吃什么牌子的益生菌好?》

发情的狗狗,如何照顾?

补充营养

狗狗发情期对身体的消耗也很大,所以要记得补充营养。最好是有肉类、谷物、粗粮这样的食物搭配,以满足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要求。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了,对挑选优质狗粮有兴趣的主人,可以点击下面的文章了解一下,对你有好处。

干货狗粮篇:如何给狗狗挑选一款优质狗粮?看这篇就够了!

发情的狗狗,如何照顾?

结语:你家狗狗今年多大了?

发情的狗狗,如何照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