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一个行李箱要多少钱(寄空的行李箱贵不贵)

​​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想想马上就要过年了有木有hin开心

可是!

要回家,

要带的东西好多呀!

买了纪念品要捎给亲戚朋友,带…

给爸妈买的新衣服、营养品,带…

过新年扮靓用的美衣、美妆单品,带…

额,这么多东西...

坐火车拿不了怎么办?

万一进站后行李安检不让过又咋办?

春运行李太多?带不走的、拿不动的都可以寄!寄!寄!

现在,这些都不是事!

为了让大家能轻松回家,开心过年,

中铁和顺丰联手推出的“高铁顺手寄”

目前已经入驻了多个城市的高铁站

(南昌、南昌西、福州、福州南、厦门北

南昌局管内五个高铁站已入驻)

大家只需动动手指

就可以回家安心等待行李上门

享受真正的“站到门”服务

春运行李太多?带不走的、拿不动的都可以寄!寄!寄!

不便携带的行李物品,寄!

在高铁车站内购买的礼品特产,寄!

安检后不能带上车的物品,寄!寄!寄!

PS:高铁顺手寄设在高铁站内的候车厅问询处及进站安检处,只要看到“便民托运服务”的提示标牌,就是高铁顺手寄无疑啦~

春运行李太多?带不走的、拿不动的都可以寄!寄!寄!

办理流程

1.当旅客通过安检仪,被检查出携带铁路规定的禁止携带进站上车的物品,可通过“安检处置台”上的“便民托运服务”提示牌的指引,自愿选择办理便民托运服务。

2.当旅客及所携带物品通过安检仪进站后,旅客本人可携带物品或站内购买的商品,自愿前往高铁便民托运服务台,在服务台工作人员引导下办理便民托运服务。

3.旅客配合铁路工作人员进行货物验视,通过扫描收件员提供的“扫码寄件专用运单”,在收件员的提示下,填写运单信息以完成寄件。

服务价格

根据产品类型及服务时效区分价格,采用“首重 续重”的计费模式。标准服务价格标准参考:首重23元 续重10元/公斤;特惠服务价格标准参考:首重18元 续重6元/公斤,具体价格根据收寄城市在一定范围内浮动。

信息查询

旅客可通过拨打95572、95338客服电话,登录中铁快运、顺丰公司官网,下载中铁快运、顺丰公司手机APP等多种途径查询到托运物品实时运输的位置和状态。

其他事项

1.旅客应确保填写的收件地址、收件人姓名、手机号码等收件信息正确、完整。

2.国家邮政局《邮件快件实名收寄实施办法》要求在全国范围内的所有快递、物流行业在收寄快件时,必须严格执行实名认证。请旅客在交寄快件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

3.请收件人保持手机通信畅通,以免耽误接收快件。

不乘坐高铁的旅客也不用担心

乘坐普通旅客列车出行

铁路部门也提供行李包裹托运服务

行李包裹托运

办理流程

1.到火车站托运厅验货处验货,确认货物符合运输规定后,由验货人员将盖有人名章的托运单发给托运人。

2.正确填写托运单,将品名、件数、到站、发货人、收货人等资料详细填写清楚。按照货物包装标准到打包处打好包装。

3.持已填好的托运单到司磅员处检斤过磅,由司磅员将货物的件数和准确重量用红蓝铅笔填写在托运单上,并盖人名章。

4.持托运单到制票窗口进行制票并交纳运费,得到绿色的提货联和红色的报销联后,托运程序进行完毕。

办理条件

行李是指旅客自用的被褥、衣服、个人阅读的书籍、残疾人车和其他旅行必需品。旅客在乘车区间内凭有效客票,每张可托运一次行李,残疾人车不限次数。

行李每件的最大重量为50千克。体积以适于装入行李车为限,但最小不得小于0.01立方米。涉及国家限制运输的物品,请在办理托运时提供有关主管部门的运输证明。行李中不得夹带货币、证券、珍贵文物、金银珠宝、档案材料等贵重物品和国家禁止、限制运输物品、危险品。

下列物品,不能按包裹运输:

(1)尸体、尸骨、骨灰、灵柩及易于污染、损坏车辆的物品;

(2)蛇、猛兽和每头超过20千克的活动物(警犬和运输命令指定运输的动物除外);

(3)国务院及国务院铁路主管部门颁发的有关危险品管理规定中规定的危险品、弹药以及承运人不明性质的化工产品;

(4)国家禁止运输的物品和不适于装入行李车的物品。

来源:南昌铁路、1230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