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氧化钠是什么(氢氧化钠价格多少钱一吨)

氢氧化钠是什么(氢氧化钠价格多少钱一吨)

养猪场,最好的消毒剂是什么?明月认为是烧碱。因为它对各种细菌病毒都有很好的杀灭作用。而且它价格便宜,大多少的养猪场都会用烧碱去消毒。但很多中小养猪户,对烧碱的正确使用不够了解,使用时常常操作不当。造成消毒效果不好,损坏栏舍和人员受伤。

烧碱使用妙招多,正确使用很重要


本期作品明月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养猪场怎么样正确的使用烧碱消毒,以及烧碱其它作用,和注意事项。

第一点就是消毒浓度问题,一般来说用2%-4%的烧碱溶液就能很好的杀灭大多数的细菌和病毒,100斤水里边加2一4斤烧碱。配成的药液PH值会在11一14之间,烧碱消毒的PH值要求11以上。使用时我们可以用瓢把烧碱水泼到猪栏上、地面上,赶猪道,人行过道。或者用喷枪喷更方便。但不要用高压水枪喷,那怕是一次也会严重损坏机器。现在一台好一是的冲栏机就要三千多元。

猪舍门前踏脚盆20斤水加入烧碱8两可配成浓度百分之4药液。另外烧碱水化学性稳定踏脚盆的烧碱水两三天换一次也可以。我用PH纸测过踏脚盆里的烧碱水三天后PH值仍有13。

第二烧碱水是不能带猪消毒的

烧碱水具有很强的腐蚀性,对皮肤和粘膜有灼伤,所以说不能把烧碱水撒到猪或者其他动物的身上,一般我们用烧碱水给猪场消毒,就是给猪场的空地或者说不带猪的圈舍里面去消毒。用得最多的最人员通道,许多大型猪场每天员工上班时,先泼烧碱水开路,大家看下水泥板都结了一层烧碱灰了,道路两旁边泥土挖地三尺蚯蚓难觅。烧碱水所到之处花见花不开,草见草不长。

烧碱使用妙招多,正确使用很重要


第三烧碱水消毒之后的

猪舍上猪前要清洗。

一般我们用烧碱水给猪圈消毒后,间隔10个小时以上,我们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如果冲洗不干净,地面上残留有烧碱,猪很容易舔到对猪造成伤害。

第四烧碱是猪场最好的清洗剂。

烧碱能软化猪粪,泡湿过的猪舍,喷上5%一10的烧碱溶液作用40分钟,清洗起来又快又干净。产房用过的麻袋用0.3%的烧碱水浸泡半天后,用水枪冲洗十分干净。烧碱浸泡麻的时候浓度不要太大,太大的话容易腐蚀麻袋,我们一张麻袋可以用上40次。时间一年左右。

第五,烧碱可当做速效除草剂。

5~10%的烧碱水喷了猪场周围杂草,立竿见影。20分钟就可以见效果,半天杂草枯萎。效果快过百草枯。缺点复长也快。

第六,注意事项。

烧碱的化学名称是氢氧化钠,也叫火碱,片碱,岢性碱。对猪场设备有强腐蚀性,假如产床不是镀锌钢管的,咱们使用烧碱后要及时冲洗。我们这里的猪场的产床都是镀锌钢管的,所以我们每次洗栏都会用两包烧碱,用量是比较多,烧碱水浸泡作用时间较长每次3一5小时,使用4年了也没见有明显损坏。

另外我们在使用烧碱时,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好手套口罩护目镜,穿好长袖衣服。防止烧碱灼伤皮肤和粘膜这点很重要。因为几乎是在产房工作的每一个人,都因为泼烧碱喷烧碱出现过眼睛充血肿痛。有些人一闻到烧碱的气味就流鼻子血,就是因为烧碱气味灼伤了鼻子粘膜。

第七烧碱不要与铁粉,铝粉混合。

烧碱与铁粉或者是铝粉混合后,加入热水会剧烈反应,产生热量释放氢气。以前农村有很多卖氢气球的小商,用钢罐这样制氢气充气球。

第八怎么样判断烧碱的真假。

烧碱使用妙招多,正确使用很重要


烧碱的真假是很容易判断的,单从外包装和咱们肉眼观察,就能够比较准确的判断。烧碱有含量96%以上的称纯烧碱,还有90%的还有86%的。96%的烧碱最好。它是介于白色和透明之间的一种片状的晶体。如果你买的烧碱颜色不对或者溶于水后,它不是完全透明的里面带有其他颜色的杂质,以前我们曾经用过那种86%的打开包装袋之后,那烧碱颜色发黄。溶水后上面漂浮一层黄色的泡沫,然后那个烧碱水也是黄色的,那效果是很差的,用来洗栏都不好用。

以上是明月对烧碱了解,您还知道烧碱还有什么作用欢迎在评论区分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