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英寸是多少厘米(5寸屏幕长宽是多少厘米)

5英寸是多少厘米(5寸屏幕长宽是多少厘米)

如今,市场上液晶显示屏的尺寸形形色色,在选用屏幕尺寸的时候,你们是否知道它的尺寸是如何算的?

液晶显示屏尺寸是指屏幕对角线的距离。所用的“寸”实际上是“英寸”(in)不是我们平常用的寸,1in=2.54cm。所以说液晶显示屏的大小通常以对角线的长度来衡量的。

宇华微:5寸液晶屏尺寸是如何算的?


例如5寸是指对角线5英寸,转换为我们熟悉的单位就是5*2.54=12.7cm.由于同样5寸屏,长宽有4:3的,有16:9的,所以面积也不一样,但对角线都是一样的。

反过来讲,如果测得的屏幕对角线距离,除以2.54就是平时所说的多少寸了。

在人眼所能承受的范围内,显然液晶显示屏幕的尺寸越大越好,视野也就更宽广。

宇华微科技是一家从事LCD,LCM研制、销售一体化的公司,主导产品有:1.44寸 -21.5寸TFT,并能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FPC的开模,全部产品品种丰富、规格齐全,广泛应用于数码产品,汽车电子,工控仪表,医疗设备,移动检测终端,智能家居等领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