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药怎么洗(去黑膏药小妙招)

膏药怎么洗(去黑膏药小妙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腰酸背痛、关节不舒服都会找几张膏药贴一下就好了。贴过膏药的人都知道,从皮肤揭膏药时既痛苦又费力。今天就介绍一些清洗膏药印的妙招。

教您如何妙招清洗膏药印记

首先在揭膏药可以一边揭一边涂一些爽身粉或婴儿油。如果没有这些,用点橄榄油等植物油也可以。

对于膏药取下后留下的印记这样处理:

方法1:用取下的膏药反复沾取皮肤上残留的膏药,很快就可以清除药印,这种方法最简单而且好用。

方法2:先使用硬一些的纸把身上多余的膏药粘下来,然后,把留在皮肤上的膏药贴用药棉蘸正红花油擦拭,然后再用清水清洗。这样基本上可以完全清洗干净。

方法3:用家中炒菜用的植物油涂抹在残留膏药上,然后用清水清洗。这样也可以清除,但效果比较慢。

方法4:用揭下的膏药油面或透明胶带反复粘贴遗留在皮肤上的膏药痕迹,也可清除。

方法5:用松节油清除最快,最理想。具体做法是将膏药揭下后,用药用棉签沾取松节油擦拭,然后用清水清洗。

总体来说,就是让药膏充分吸收油脂后就很易去除了。

至于沾到衣服上,最一般的方法是用温水泡好衣服后,多抹点肥皂再慢慢搓。这种只适用于沾有微量膏药的衣服,如果量大的话就要用下面的方法:

1)用酒精加几滴水,放在沾有膏药渍的地方搓揉,待膏药去净,再用清水漂洗或用焙过的白矶末揉,再用水洗亦可。

2)用三氯钾烷洗,再用洗涤刘液洗,最后用清水洗净。

3)用食用碱撒在污处,加些温水,揉搓几次,即可除去。若将碱面置铁勺内加热后撒至污处,再加温水揉洗去污更快。

教您如何妙招清洗膏药印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