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洗头(头发少怎么增加发量)

经常洗头(头发少怎么增加发量)

有这5个坏处

原创2019-04-27 09:36·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年轻人,对头发是非常爱护的。因为头发对一个人的形象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谁都想拥有美丽的头发,但是如果自己不去打理,头发不但不能为自己的形象加分,相反还会减分。所以,很多人对头发的护理特别频繁,基本上是天天洗头发。但是,最有听到有人说,洗头次数太多也不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频繁洗头会有什么坏处?

天天洗头就是爱干净?实话实说:频繁洗头会有这5个坏处


洗头发的好处:我们的头发是需要用心去护理的,如果长时间的不洗头,那头发就会变得很油,而且头皮也因为分泌的油脂没有得到及时的清理,很容易导致毛孔堵塞。一般来说,夏天一天洗一次头,冬天两天或者是三天洗一次头是比较好的,既清理了油脂,避免了头发变油,又不会因为过于频繁的洗头而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

频繁洗头会有什么坏处?

第一:容易导致过敏性皮炎。因为频繁的洗头会纪起头皮的角质层的新陈代谢加快,从而造成非常严重的过敏性皮炎。

天天洗头就是爱干净?实话实说:频繁洗头会有这5个坏处


第二:频繁洗头会造成大量的脱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每一次洗头都会有少量的头发脱落,如果长期过于频繁的洗头,就会使头发掉得更多。

第三:频繁洗头会损伤发质。人的头发如果经常洗,那么再好的洗发水都会对我们的头发造成一定的危害。而且洗头发的过程中,会对我们的头发进行牵拉和损伤。

第四:频繁洗头会破坏头部皮肤的调节功能。本来皮肤分泌油脂是可以自调节的,如果环境比较干燥,那头皮就会分泌多一点油脂,如果环境比较潮湿,那么头皮就会分泌少一点油脂。如果老是频繁的洗头,那么,头皮就会一直处于干燥的环境,所以,头皮就会分泌多一点油脂,这就是头发越洗越油的原因。

天天洗头就是爱干净?实话实说:频繁洗头会有这5个坏处


第五:频繁洗头会伤害脑部的神经。这主要是因为洗头会刺激脑部的神经。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特别是一些女孩子,经常是早上刚洗完头,下午出门又会洗一次头。这样就会形成一种习惯,那就是出门一定要洗头,要不总感觉到头发比较油。看了以上几点频繁洗头的坏处,大家一定要降低洗头的频率,保持每两天洗一次头就可以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