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箱风扇尺寸(台式风扇最大是多少寸)

机箱风扇尺寸(台式风扇最大是多少寸)

电脑风扇的误区,这些坑你都踩过吗?

2019-11-19 17:20·爱硬斯坦

很多小伙伴在装机的时候都盯着CPU、显卡、内存等与“性能”直接相关的硬件,却很容易忽略了电脑主机是一个系统工程这个事实,其实装一个没有短板的“水桶机”,性能是一方面,能否让主机发挥全部或者大部分性能的周边配置是另一方面,比方说机箱的散热风扇吧,这个常被玩家忽略的硬件其实“坑”有不少,下面咱们就分享几个关于装机风扇的误区~

电脑风扇的误区,这些坑你都踩过吗?


一、 滚珠轴承一定比液压轴承好

但凡提起机箱风扇,一个常见的概念会被提及——滚珠轴承,而且这个概念在厂商们的宣传以及玩家的口口相传下逐渐变得高大上起来。

电脑风扇的误区,这些坑你都踩过吗?


正如厂商们宣传的,滚珠轴承的确拥有比液压轴承寿命更长的优点,但在两者均拥有优秀的工艺水准的情况下,液压轴承的寿命虽元比不上滚珠轴承,但依旧有数万小时寿命。此外,相比于滚珠轴承,液压轴承有个天然的优势——静音。大伙们不妨留意一下,市面上主打静音的机箱风扇大多使用液压轴承,原因就在这里了。

电脑风扇的误区,这些坑你都踩过吗?


其实机箱风扇轴承类型有很多种,单一类型还有各种各样的技术版本,因此小伙伴们大不必液压轴承色变,事实上有很多高端风扇就为了静音这个优点,一直坚持用液压轴承呢。

二、 大尺寸风扇一定更好

玩家们对机箱风扇的另一个误区还要数对尺寸,目前主流的机箱风扇尺寸有12cm和14cm两种,在相同的转速下14cm风扇的风量显然大于12cm风扇,也正因如此很多玩家会有“14cm比12cm好的错觉”。

电脑风扇的误区,这些坑你都踩过吗?


然而我们常忽略一个因素:风压,由于14cm风扇的截面积比12cm风扇大,因此在别的参数相同的情况下,12cm风扇的出风风压会更大。因此网上的硬件高玩一般建议,14cm风扇因风量更大的特点而更适合用于排气,而12cm风扇则因风压更大而适合作为风量注入。当然,这是理想状态下12cm风扇与14cm风扇的量化表现,在实际上机时,不同的风扇有因其扇叶、结构、做工也会有所不同。

三、 有RGB就够了吗

现在RGB硬件很流行,很多玩家在装电脑的时候也更倾向于使用带RGB灯光的硬件,机箱风扇也不例外。然而市面上带所谓“RGB”灯光的机箱风扇有很多,里面也隐藏着一些“坑”,例如较早期的RGB风扇,其灯光设置大多是单独开来的,与主机其他灯光难以进行同步,用起来十分不方便。

电脑风扇的误区,这些坑你都踩过吗?


这里需要给大伙科普一下,现在新一代的幻光风扇一般被称作ARGB风扇,这个“A”的意思是可寻址的,即这个风扇是可以与电脑主板自带的灯光控制软件进行联动,市面上的ARGB风扇已经越来越多了,玩家们在入手前根据商品介绍认真留意即可,这里笔者给大伙安利一款散热与ARGB灯光俱佳的散热风扇——电铠幻彩风暴。

电脑风扇的误区,这些坑你都踩过吗?


这款风扇一共内置了多达16颗ARGB灯珠,标配的灯控最多可以连接10个幻彩风暴风扇,其不但能通过遥控器进行远程操控,还能与主板5V ARGB接口相连,兼容主流主板厂商的灯光控制软件,以此达到灯光同步的目的。更有趣的是,这款风扇支持音乐模式,即风扇灯光能感应环境音乐并作出灯光变化反馈,可玩性十足。

电脑风扇的误区,这些坑你都踩过吗?


除了灯光给力外,幻彩风暴还采用了使用寿命达40000小时的静音液压轴承,内外双圈扇叶设计可以保证风扇能带来高风压以及大风量,足够满足大部分发烧玩家的散热需求。

电脑风扇的误区,这些坑你都踩过吗?


看似简单的机箱散热风扇,其实其实也隐藏非常多的细节呢,小伙伴们过去在装机时有没有关于机箱风扇的故事呢,或者你的心目中有没有哪款机箱风扇值得安利?不妨在评论区分享给其他玩家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