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做什么工作好(00后没学历最吃香的职业)

女孩子做什么工作好(00后没学历最吃香的职业)

五险一金有编

原创2021-07-23 15:33·金标尺贺老师

在近几年的公职类考试中,女生可以说一直都是大部队中的一员。但很多人在选岗上比较纠结,不知道哪些岗位更适合?今天贺老师就跟大家总结了3个适合女生的岗位,看看你符合条件吗?

2021年下半年,有3个“铁饭碗”面向女生招录,五险一金有编


中小学教师

现在报考中小学教师的女生是比较多的,大部分单位也喜欢招女教师,可以说这块有一个性别优势。总的来说教师招聘分为笔试和面试阶段的考核,考试的难度要小于公务员,但综合性待遇是不错的。

比如事业编制、三个月假期、周末、节假日休息等,另有五险一金、13薪、文明奖、餐补等大小补贴,待遇上不输公务员,社会地位也是比较高的。而且教师还有一个优势是人脉圈子,子女也能接受更好的教育。

2021年下半年,有3个“铁饭碗”面向女生招录,五险一金有编


如果说大学学习的是师范类专业,那么贺老师建议大学毕业后可以报考中小学教师,发展还是不错的。

三支一扶

三支一扶在七八月份中公告频出,虽然说没有性别限制,但女生报考这个工作有一个优势就是“离家近”。很多父母希望女儿能找个离家近的工作,兼顾家庭,稳定就行。其实三支一扶就能很好满足这个特点。不管是支农、支教、支医还是扶贫岗位,都是采取“户籍就近分配原则”,大部分人能分配到离家近的地区工作。

2021年下半年,有3个“铁饭碗”面向女生招录,五险一金有编


同时,在2年的服务期中,工资待遇发放是比较稳定的,大部分地区工资在3-5K的水平,但2年期满之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就地落编或者继续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岗位。这个时候就有更好的“自主选择权”,可以报考竞争压力更小的“定向岗”。

综合性岗位

最后一个就是“综合性岗位”。这个范围比较大,但选择的机会更多。比如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招聘中,每年都会招录综合岗、文秘等职位,这些职位真正上岸的考生中,大部分都是女生。

2021年下半年,有3个“铁饭碗”面向女生招录,五险一金有编


因为首先这些岗位在专业上大多数要求语言、文学类的专业考生,比如汉语言、新闻等专业,而学习这些专业的大多数就是女生。加上女生在语言天赋上更有优势,所以说考上的几率也就更大一些。

贺老师再总结一下,现在想要找一份堪称“铁饭碗”的工作确实不容易,但对于女生来说,如果说符合上面的招录条件,进入体制内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对口的工作都是比较稳定的。

你觉得女生适合哪些“铁饭碗”?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