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笔从戎的主要人物(投笔从戎对应的人物)

投笔从戎的主要人物(投笔从戎对应的人物)

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成语的,问题是“成语投笔从戎最开始说的是哪位古人的事迹?”投笔从戎这句成语大家经常的看到,那么最开始是哪位古人的典故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成语投笔从戎最开始说的是哪位古人的事迹?蚂蚁庄园今日答案5.6最新

成语投笔从戎最开始说的是哪位古人的事迹 5月6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今天问题:成语投笔从戎最开始说的是哪位古人的事迹?

A、班超

B、辛弃疾

正确答案:班超

“投笔从戎”的主人公是班超,班超是东汉时期的军事家,其中“投笔从戎”这个成语也是出自《后汉书·班超传》,他是一个有远大志向的人,不甘心每天写字,想的是男生就应该立功勋,后面也是有个人辉煌的事迹,更是为国家立了大功,且“投笔从戎”也是由此而来。

详细典故由来:

永平五年,兄固被召诣校书郎,超与母随至洛阳。家贫,常为官佣书以供养。久劳苦,尝辍业投笔叹曰:“大丈夫无他志略,犹当效傅介子、张骞立功异域,以取封侯,安能久事笔砚间乎!”——《后汉书·班超传》翻译:永平五年时期,班固被召见到校书郎任职,班超和母亲也来到洛阳。

家境穷困,班超在官府做抄写工作来供养(母亲),曾经掷笔长叹说:“大丈夫应当在边疆为国立功,像傅介子张骞一样,哪能老在笔砚之间讨生活呢!”

来源:站长之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