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5英寸是多少厘米(55寸电视多大尺寸)

5 5英寸是多少厘米(55寸电视多大尺寸)

随着苹果引领的全球触控式智能手机爆发,现在的智能手机屏幕是越来越大,那你知道厂商经常谈到的屏幕尺寸,5英寸、5.5英寸到底有多大吗?

其实我们平常指得手机屏幕尺寸,所用的计算方式是国际英寸计算方式。而1英寸换成厘米是2.54,5.5英寸换算下就是13.97cm。同时这5.5英寸其实指得是屏幕对角线的长度,所以屏幕实际什么样子其实我们是不知道的,因为我们只知道对角线的长度,对于两条边我们是不清楚的。所幸,现在的手机厂商屏幕比例级别采用的是16:9,所以现在手机的屏幕基本都是成矩形状态。

在选购手机的时候,还需要了解一个数据,那就是屏占比,顾名思义屏幕占比情况,而这屏幕占比情况是指整个屏幕占了整个手机正面多大。为什么要关注这个数据呢?因为屏幕大小与屏占比会影响整个手机尺寸大小。就拿苹果iPhone 6s Plus和三星Galaxy S7 Edge相比,其实很明显感觉出苹果iPhone 6s Plus机身整体比三星Galaxy S7 Edge大了不少,所以握在手中感觉三星Galaxy S7 Edge更小一号,虽然两者屏幕是一样大。

5.5英寸屏幕手机到底有多大?

5.5英寸屏幕手机到底有多大?

希望这个小知识,对于你们选购手机有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