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为什么叫柬埔寨(柬埔寨是什么意思网络)

柬埔寨为什么叫柬埔寨(柬埔寨是什么意思网络)

柬埔寨(Cambodia),位于中南半岛,西部及西北部与泰国接壤,东北部与老挝交界,东部及东南部与越南毗邻,南部则面向泰国湾 。柬埔寨总人口约1600万,高棉族占80%。


1、柬埔寨的家庭

柬埔寨很多都是很庞大的家族,有些柬埔寨人家庭里面,兄弟姐妹最多的是十几个!


2、历史上曾是东南亚一霸

柬埔寨历史上一度非常强大,那就是吴哥王朝时期,势力范围远远超过当代柬埔寨的领土,占有今柬埔寨全部、泰国及老挝大部、越南南部。

柬埔寨丨你不知道的国家冷知识




3、丛林中的吴哥古迹

吴哥王朝于15世纪衰败后,古迹群也在不知不觉中淹没于茫茫丛林,直到400多年后的1861年才被法国博物学家发现。

这里也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像《花样年华》《古墓丽影》,神秘的遗迹和原始丛林的氛围感,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到来。

柬埔寨丨你不知道的国家冷知识




4、95%以上的居民信奉佛教

柬埔寨是一个信奉佛教的国家,在柬埔寨不管你走在哪里?路边随处可见金碧辉煌的寺庙。


5、东南亚常见的热带季风气候

柬埔寨属热带季风气候,一年分为两季,雨季和旱季。5—10月为雨季,11月—次年4月为旱季。


6、女性颜值颇高,结婚习俗也与我们不同

柬埔寨盛产美女,之前传统的柬埔寨婚礼,通常是男方嫁到女方家, 婚后就居住在女方家里。

柬埔寨丨你不知道的国家冷知识




7、华人、华侨众多,约有110万

在柬埔寨,很多人像我们一样从小看西游记、水浒传和射雕英雄传长大。


8、民族服饰和“纱笼”和“山朴”

因为气候原因,柬埔寨人的传统服饰都是比较单薄,纱笼是由数尺印有各种美丽图案的布两边缝合,围系腰间,状似裙子;山朴则基本就是用一块布绕在腿上。

柬埔寨丨你不知道的国家冷知识




9、忌讳单手递东西

不可以单手递东西给柬埔寨人,是一件非常不礼貌的事,如果递的是食物,会被他们拒绝。而且认为左手是不洁的,用左手拿东西或食物是不懂礼貌的表现。


10、用星宿和颜色来表示周几

柬埔寨有一种“七彩星期”的风俗。

比如星期一 ,月亮,嫩黄色;星期二,火星,紫色;星期三,水星,绿色;然后延伸到以衣服的颜色来匹配星期几。只是时光荏苒,后来在日常生活中,柬埔寨人一般打破了这种衣着风习,只有在举行宗教仪式时仍然保持这种习俗。


11、为什么柬埔寨没有麦当劳?

在柬埔寨,你找不到一家麦当劳,但我们国家的沙县小吃随处可见。

柬埔寨丨你不知道的国家冷知识




12、农村的特色高脚屋

柬埔寨乡村人住的都是木质吊脚楼,下层一般什么都没有,二楼住人。

柬埔寨丨你不知道的国家冷知识




13、学校只上半天课

柬埔寨学校都是只上半天课,学生可以自由选择上午上学还是下午上学。或许这样更多的课外时间,能让他们帮家里多干点活吧。家里条件好一些的会报补习班。


14、嘟嘟车tuk-tuk

出门一般就是嘟嘟车,跟咱们的三蹦子很类似。

柬埔寨丨你不知道的国家冷知识



15、雨后春笋般的服装工厂

制衣业继续保持柬工业主导地位和出口创汇龙头地位,是柬重要的经济支柱。但,劳动力成本上升是个必然趋势。

柬埔寨丨你不知道的国家冷知识




16、物价不便宜

薪资水平不高,但物价却相对贵。因为经济不发达,工业发展比较慢,商品非常依赖进口,但如果是吃水果这类,那里倒是产地,很便宜。


17、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

柬埔寨是传统农业国,贫困人口占总人口28%,但近些年得到一定发展,2016年7月1日,世界银行宣布柬埔寨正式脱离最不发达国家,成为中等偏下收入国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