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筷子的危害(一次性筷子对环境影响)

一次性筷子的危害(一次性筷子对环境影响)

起因:不知从何时起,网络上开始的对中国一次性筷子厂商口诛笔伐,究其根本是因为中国是最大的一次性筷子产地(国),日本植被覆盖率较高,同时对于一次性筷子多为进口,中国网友由此得出一个结论 ,日本很鸡贼 ,在消耗我国的植被,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万成整理出以下资料供各位网友参考 讨论

一次性筷子使中国造成植被绿化危机?


日本是全球最大的木材出口国, 而中国是最大的购买商,在这一层关系中,中国一次性筷子生产商在这其中就是作为产业中游来代工。那为何日本不自己生产一次性筷子呢,原因就是日本的生产成本高

一次性筷子使中国造成植被绿化危机?


根据百度资料显示;

日本生产一双一次性筷子的成本约为0.24人民币,而中国生产一双一次性筷子的成本约为不到0.1人民币。这样一对比这层关系是不是就清晰多了。 好 我们回到最初的话题,一次性筷子会致使中国植被覆盖率减少引发生态问题吗?

也许很多网友都不知道,一次性筷子生产所需要的原木材 ,是一种叫做速生杨的植物,该植物生长周期短、病虫少、且由于木材特性也只适合用来做筷子。

一次性筷子使中国造成植被绿化危机?


同时一次性筷子产业也为中国的林厂工人创造出大批的就业岗位,而现如今一次性筷子更是逐步使用可以再生的竹子制作,用于代替木材,十分经济,相对环保。

一次性筷子使中国造成植被绿化危机?


结论;少用或者不用一次性筷子是环保的行为,也值得提倡,但中国作为最大的一次性筷子生产国其实各有好坏,其不应该成为网友讨伐的理由,我们在提倡环保的时,应该要先明确事件本身和它背后所连带一些问题,毕竟世界 并不只是由一个纬度构成的,如果只从一个角度去看问题,那必然会忽视掉更多问题。养成深度思考与追求事实真理的态度,能让我们的视野开阔许多,如果只是人云亦云,那么无异于选择性失明。

所以你认为一次性筷子会造成中国的环境问题吗?

(第一次写文章,不足之处还望谅解)我将以“跟风”这个核心陆续更新多篇文章,敬请期待


欢迎评论区留言探讨,喜欢的朋友关注我帮忙点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