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水怎么洗(衣服上墨汁去除小窍门)

墨水怎么洗(衣服上墨汁去除小窍门)

草根影响力新视野 法兰瓷编译

墨水、颜料、口香糖、巧克力或甚至血渍,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总是难免无意间在衣服上沾染污渍,那麽有什么清除污渍且不会破坏衣物的最佳方法呢? 看看专家们分享的清洁技巧吧。

血渍 : 美国专业清洁和洗衣专家Dean Davies表示,其实要去除衣物上的血渍并不难。如果是刚沾染上的新鲜血渍,只要在冷水中简单清洗通常就可以解决问题; 若是时间较久的血渍,Dean Davies建议尝试将沾染处浸泡在生物酶清洁剂或双氧水里以分解污渍。

颜料 : 孩子做水彩画时若是不小心让衣服沾上颜料,先不要惊慌,可以的话就在第一时间快速脱下衣服,用流动的水不断冲洗及搓揉,水在颜料上的冲洗次数越多,就越可能将其自纤维中脱离。但如果颜料污渍已经变干了,Davies建议用含酒精的喷发剂喷在污渍上,酒精会使污渍变回液状,接着用牙刷刷洗,需要时可以再次喷些喷发剂。当大部分颜料脱离衣物时,用热水将其冲洗掉。

墨水 : Davies说:“先用超细纤维布吸干墨水以防止污渍扩散,接着使用去污剂并让衣服静置10分钟,最后再用一般洗衣方式清洗干净即可。如果仍然无法完全去除墨水污渍,Davies建议用酒精再擦拭一次,然后重新洗涤。

口香糖 : 如果方法正确,其实口香糖很容易自衣物上清除。Davies建议将沾上口香糖的衣物放置冷冻库内部两个小时,如果沾黏的面积不大,那麽只需要放个冰块在上面,接着使用刀子或信用卡片将口香糖刮掉,再用白色蒸馏醋稍后清洗,等到污渍完全消失后,就用一般方式清洗一次。

巧克力 : 当沾染到衣物时,融化的巧克力处理方式有点类似口香糖。先让衣物放入冷冻库以使巧克力变硬,然后再将硬掉的巧克力刮掉。之后可以涂些去污剂,然后像平常一样洗净并晾干即可。如果巧克力污渍上残留了任何油,请在油渍上擦上滑石粉或粉笔,使其静置一个小时,然后重新洗涤并晾干。

蜡笔 : 蜡笔是由蜡制成的,当它与衣服接触时,可能会变得非常混乱。但Davies表示其实很简单:“只要将纸巾放在污渍上,然后用一块铁按压几秒钟,直到蜡笔转移到铁块上。一旦大多数蜡渍都消失了,就可以沾些去污剂并放在温水中浸泡一小时。

颜料、墨水、巧克力 教你轻松去污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