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丈是多少米(一丈二尺有多少米)

一丈是多少米(一丈二尺有多少米)

评书《残唐演义》里有一将,身高一就五,也就是四米六(唐代一丈是3.07米),被李存孝打得大哭,多年后想报仇又跟李存孝打,结果哭都来不及了,被李存孝手下飞虎兵给斩了。这位是谁呢?邓天王。

此将身高四米六,被李存孝打哭,多年后又跟李存孝打,哭都来不及


邓天王力大过人,用的是丈八朝天槊。李存孝等十八骑闹长安时,在城外遇到邓天王,把邓天王打下马要杀,邓天王坐地上大哭起来,李存孝心一软饶了他,让他练好武艺再打。

邓天王跑了之后,投奔了曹州节度使曹荣,还跟李存孝对着干。为了找李存孝报仇,邓天王苦练本领,结果练得还是不怎么样。他自己倒是挺有自信,还想找李存孝报仇。结果跟李存孝一打,又是一照面就被李存孝打下马。这回邓天王还想大哭求饶,来不及了。虎兵上来将其擒住,咔嚓一声斩下首级。这邓天王学艺不精,还想用娃娃伎俩骗李存孝,最终落个身首异处的下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