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点怎么算(5分制的绩点对照表)

绩点怎么算(5分制的绩点对照表)百分制成绩与GPA换算表


很多申请留学的同学对如何计算GPA并不陌生。不过究竟怎样将百分制的考试成绩换算成以4分为满分的GPA呢?我们在此全部引用美国高校和评估机构的相关标准,为同学们编制了百分制成绩与GPA换算表。

百分制成绩与GPA换算表


根据国际权威学位和成绩单评估机构WorldEducation Services (WES)的折算标准,课程综合成绩与学分基点之间的换算关系如下:

百分制成绩与GPA换算表


不同学校对于百分制成绩和综合成绩的换算关系有不同的规定,这里面的确存在考试成绩相差一分,综合成绩等级有别的情况。下面我们引用的,为美国高校比较普遍采用的标准,供同学们参考:

百分制成绩与GPA换算表


将两个表格综合,便可以得到完整的百分制成绩与GPA换算表:

百分制成绩与GPA换算表


不少同学看到这个成绩可能会感到不公平,因为很多中国学校打分较严,极少给90分以上的成绩。如果因此造成GPA低估,同学们可以采取以下两种措施:

1. 要求学校出具成绩换算说明(TranscriptLegend),列示适用于该校的成绩换算方法,比如85-100=A;75-84=B;65-74=C,等。Transcript Legend应该附在学校的正式成绩单上或由学校单独出具,与成绩单一起封在有学校名称的信封内,学生本人没有解释学校成绩关系的权利。如果出具Transcript Legend,则该换算关系会被美国大学参考,GPA低估问题便可得到解决。

2. 开具年级排名证明,由学校佐证学生排在年级前20%之内,则均对申请有所帮助,GPA低估问题也可以得到解决,但此法不如由学校出具Transcript Legend来的直观。

百分制成绩与GPA换算表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留学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