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主要成分(天然气成分及含量表)

天然气主要成分(天然气成分及含量表)

1、天然气更经济;

2、使用更安全,由于是管网入户使用更方便;

天然气色无味、家里的天然气由于在气体中加入的臭剂,以便于有气体泄漏是易于人察觉,所以是有臭味的;天然气的成份是甲烷(CH4)气体无毒,但如果发现漏气应注意迅速关阀燃气阀门,开窗通风,切忌在屋内作打电话、开(关)灯及开关其它用电设备动作。并到远离漏气的场所通知燃气公司,以便事情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燃气灶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家家户户做饭时都要用到它。大家在使用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燃气灶点不燃的情况呢?点不着火时千万别这样操作,容易爆炸引发火灾…

1、反复点火

反复点火,喷出的燃气会聚集在空气中,当达到一定浓度后,一旦遇到电火花,就会引发爆炸,十分危险!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打开门窗通风,再仔细查明原因,请专业维修工上门处理。

2、打火机点火

多次点火,燃气聚集在空气中,如果这时用打火机、火柴等明火点燃,将会导致直接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燃气事故一旦发生,后果往往都很严重。2010年12月21日,浙江省温州市区西山南路银来花苑小区发生煤气管道爆炸,导致周边近30家店铺不同程度受损,2辆小轿车烧成了空壳,钢筋水泥做的桥栏杆被炸飞。

2017年7月4日,吉林省松原市发生燃气泄漏,燃气公司在抢修时发生爆炸,共造成5人遇难,89人住院治疗,其中14人重伤。

2016年4月10日,北京海淀区红联南村小区施工工地挖断燃气管道,造成爆炸引发居民楼火灾,致1死2伤。

2013年11月24日,浙江省温州市一工地发生煤气管道爆炸的事故,事故造成3人受伤。

2013年6月11日,江苏省苏州市一家燃气公司生活区办公楼食堂发生爆炸事故,导致约400平方米的三层办公楼坍塌。事故造成11人死亡。

而《城市燃气爆炸事故统计分析与对策》中提到,目前,国内尚未发布燃气事故调查的规范文件,相应管理标准欠缺,燃气爆炸事故调查公开机制仍不健全。2016-2018 年发生的1856起室内燃气爆炸事故中,仅有25.3% 泄漏事故、37.4%爆炸事故查明了具体原因。

今年一季度已发生13起燃气爆炸,消防救援局发布六条提醒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2021年3月发布提醒,今年以来,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参与处置的燃气爆炸事故共13起,事故造成15人死亡、23人受伤。

更有甚者一条马路直接掀翻,这不就是埋在地下的定时炸弹吗?想想密密麻麻的天然气管道就头皮发麻!

为什么煤气改天然气?天然气是定时炸弹吗?


为什么煤气改天然气?天然气是定时炸弹吗?


为什么煤气改天然气?天然气是定时炸弹吗?


为什么煤气改天然气?天然气是定时炸弹吗?


为什么煤气改天然气?天然气是定时炸弹吗?


为什么煤气改天然气?天然气是定时炸弹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