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的正确方法与技巧(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与技巧)

跳绳的正确方法与技巧(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与技巧)

跳绳这项运动,因为是一项熟能生巧的,所以只要学会了,后面自己训练就可以慢慢把速度提升上去。

家长组班,教练上门去授课,这样既节约了家长和学生的时间成本,也让教练代课不限于固定的场馆。

跳绳场地选择:

室外,选择塑胶场地,软胶场地可以‌‌在跳起时,对小朋友的膝盖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尽量不要在水泥硬地上跳绳,减少对膝盖和脚踝的冲击。选择软一点的地面,比如小区的公共健身区域或是儿童游乐区,有塑胶地面的地方。

如果上面的条件都没有?那是不是就不用跳绳了?

当然不是,跳绳的初期,我们学会正确的起跳姿势,简单的单摇跳即使在水泥地上,对膝盖也是没有太大的损伤。

动作要点

(1)双脚并跳:两手握绳的两端,两臂自然弯曲,将绳置于体后,两手臂、手腕协调一致用力,将绳向上、向前抡过头顶后,继续向下、向后抡绳,当绳即将落地前的一瞬间双脚随即跳起,绳从两脚下抡转过去,两手臂不停顿继续向后、向上、向前抡绳,绳接近地面的瞬间双脚继续跳起,连续重复做。

(2)单脚交换跳:两手握绳的两端,向前摇一次绳,当绳摆至前下方时,一脚(左)前摆越绳,绳击地时摆动腿落地、踏跳,另一腿(右)后举。当绳摆至前方时,后腿(右)再前摆、踏跳,如此交替进行。

重点 手腕快速抖动摇绳,脚前掌踮跳。

锻炼方式

1.居家练习

(1)模拟双脚或单脚交换跳绳。

(2)左右手各握一条短绳快速抖腕摇绳。

2.注意事项

(1)摇绳时要用手腕的力量快速抖腕,手臂幅度不可过大。

(2)要用踝关节的力量快速踮跳,膝关节弯曲不可过大,否则会影响速度。

(3)锻炼时可选择一种方式重复练习或几种方式交替练习,每组练习之后要稍事休息,再进行下一组练习。

(4)在发展持续跳绳能力的前提下,提高动作的速度。

可以尝试描述一些细节,他们会很开心 比如:

你这次跳的动作很标准,跳起来的时间点也很合适
上次你是52次,这次是76次,进步很大!

家长参与一起跳,一起比赛。可以让孩子更有劲头练习,也是很棒的亲子时光。

与锻炼中得到的乐趣和成长相比,跳绳考试实在是一件附属的小事。

相信孩子,他们可以学好跳绳。

想要孩子学好跳绳需要规范的动作+多练+合适的跳绳

总结如果想好好学习下跳绳,也可以V我们 术业有专攻:lbc786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