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安装软件(让平板电脑的英文恢复中文)

平板电脑安装软件(让平板电脑的英文恢复中文)

最近有人花4000多了买了台步步高家教机S5,这款产品配备了骁龙660处理器,4GB运行内存,128G闪存,11英寸屏幕,前置8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电池容量8020mAh。然后就被人鄙视了,普遍的看法是这个配置居然卖4000多,这不明显交税了吗,这个价格去买个iPad不香吗?

目前2019款iPad 128GB版本也就3000多,价格比这个家教机更便宜,但是配置明显更好,或者可以选择安卓的平板,譬如华为MatePad Pro,麒麟990的处理器,8GB内存,256GB闪存,价格才3999元,配置甩这个骁龙660的配置几条街了。

花4000多买个家教机,值吗?自己买个平板后安装软件不行吗?


的确,如果只看配置的话,不用拿什么iPad和华为MatePad Pro来对比了,随便拿个2000多的其他平板都可以PK掉这款家教机了,但是很多时候并不能只看配置,因为有的产品虽然从硬件上看是平板电脑,但是从整个产品来看,其卖的是软件是服务,譬如步步高家教机S5这款产品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孩子的学习是家长心中的头等大事,为了孩子的学习,把孩子送往辅导班,或者请家教,费时费力费钱,而且就算是上了辅导班,孩子的一些作业还是需要自己去指导,可是现实是很多时候家长不知道如何去指导,而家教机的出现其实就是为了帮助家长去应对这些问题,减轻这些问题给家长带来的压力。

花4000多买个家教机,值吗?自己买个平板后安装软件不行吗?


家教机往往都会内置各种教材,以及课题讲解等内容,孩子如果不懂的地方,可以借助家教机去学习,或者利用家教机去学习和复习学校里面的课程,可以说还是很实用的,当然有人会说,其实你说的这些还不就是一些软件APP的功能,你也可以买一台平板电脑后自己去安装相关APP啊。

首先安装APP说起来简单,但是查找相关资源其实是很费时费力的,而且你找的不一定有人家的好,其次家教机更偏向学习,可以避免孩子打着学习的名号,其实是拿着平板玩游戏的事情,可以通过APP家长管控中心,进行搜题管理、时间管理、答案管理和上网管理等管控,让这款产品更多地为孩子的学习服务。最后就是大部分人根本就不懂那么多数码相关的知识,所谓的自己查资源,装APP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而家教机可以让他们省心省力。

花4000多买个家教机,值吗?自己买个平板后安装软件不行吗?


作为数码爱好者,很多时候在看待产品的时候,喜欢从硬件角度入手,但是如果你是做产品的,那你应该更多地考虑实际使用场景,需要考虑清楚,你的产品是给谁用的?你的产品能够解决什么问题?你的产品好不好用?而家教机这种产品从数码爱好者的角度来看,的确是差了点,但是他的目标群体是那些家长,而很多家长是不懂那么多数码知识的,所以所谓的自己装软件找资源就很不现实了。

如果要自己找资源,那显然就会让产品很难用,很难用的产品是没有什么市场的,家教机通过内置各种资源解决了操作上的问题,然后还通过家长的需求去进行开发,去真正地解决家长的问题,这样的产品其实是比较受欢迎的,本质上来说这种产品卖的是软件是服务。

可是光卖软件买的人肯定少,因此套上一个硬件的外壳,加点钱卖给用户,就像做项目的时候,客户觉得软件应该免费,然后就买了两台服务器,装上软件,改改外观,然后加价好几万卖给客户,这个时候客户反而觉得很划算了。

花4000多买个家教机,值吗?自己买个平板后安装软件不行吗?


小结

本文的主要目的不是说家教机好还是不好的问题,而是学习如何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产品,因为长期的习惯导致我们在看待产品的时候,往往会偏向某一个方面,而忽视了另外的方面,而用户往往关注的是我们所忽视的方面,而这个也就造成了一些产品在网上是叫好声很大,但是一到实际市场上就扑街,反而是那些我们觉得不怎么样的产品可以获得很好的市场销量。

譬如家教机这种产品,看硬件你会觉得不值得,但是如果你从消费者的角度去看的话,你会发现这个产品并没有什么不值得,相对各种辅导班的价格,这个产品真的不算贵了,其次家长在辅导孩子的作业的时候搞不好会被气死去,有了这么一个机器可以延年益寿,保持家庭关系的和谐。这么一算账,你还会觉得不值吗?如果你觉得不值,那等你有孩子了就知道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