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先用隔离霜还是防晒霜)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先用隔离霜还是防晒霜)

首先说下隔离和防晒的区别

1、隔离

隔离本身的作用是隔绝我们皮肤和后续化妆品的接触,起到保护肌肤的作用。而隔离本身也有几种不同的颜色,对应不同的作用。

白色和粉色的隔离主要是为了提亮肤色,粉色隔离会使我们肌肤看起来更加粉嫩。白色隔离会让我们肌肤会看起来更加白皙。

夏天到了,却还是分不清隔离和防晒的顺序


2、防晒

防晒的作用是避免我们肌肤受到紫外线的干扰,避免我们的肌肤加速衰老,而紫外线并不是只有夏天才存在,只是夏天阳光更加强烈,肌肤更加容易被灼烧,甚至会产生斑点和黑色素。所以我们一年四季都需要涂抹防晒产品。

夏天到了,却还是分不清隔离和防晒的顺序


防晒和隔离的正确使用顺序

一般来说,我们是先上防晒,再上隔离。

夏天到了,却还是分不清隔离和防晒的顺序


我们在化妆前都一定会先做好护肤来保护我们肌肤不被化妆品伤害,而防晒霜虽然也是带有化学成分,但本身却属于护肤品的一部分,所以防晒我们要放在护肤之后。隔离霜主要是隔离化妆品保护肌肤,所以隔离霜要放在化妆之前。

防晒的涂抹方法

1、首先按从中间往两边的方式涂抹额头,轻轻拍打均匀

2、然后涂抹两颊,由内往外顺着肌肤纹理涂抹,轻轻拍打均匀

3、最后涂抹鼻子、下巴和耳朵,用指腹推均匀即可,再按由下往上的方式涂抹脖子。

夏天到了,却还是分不清隔离和防晒的顺序


隔离的涂抹方法

1、首先在两颊骨骼突出的部位涂抹,使用中指和无名指由内向外推匀,注意动作要轻柔

2、然后涂抹鼻翼部位,可以利用粉扑,采取按压的方式涂抹,注意用量应该少一点,因为鼻子容易出油

3、再涂抹下巴,应该用画圈的方式来涂抹,延伸的脸部也要用粉扑轻轻擦上

4、涂眼部的时候,则是从眼头往眼尾方向,用中指和无名指指腹轻轻地按压

5、细微的地方如发际线、嘴角都是容易忽略的地方,要用粉扑轻轻按压。

夏天到了,却还是分不清隔离和防晒的顺序


注意:

1、隔离霜主要涂抹在脸部保护脸部肌肤不被化妆品伤害,起到隔离化妆品的作用。

而防晒霜却是能够全身涂抹使用的,避免肌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2、不管防晒霜还是隔离霜都是有化学成分的,使用完之后一定要及时的卸妆,避免残留物质对肌肤造成负担。

3、夏天使用隔离和防晒一定要注意是否是有防水的效果,天气热,容易出汗,这个时候要是不是防水产品就需要及时的补充涂抹。

4、长时间呆在室内的话,就可以不用使用防晒霜,而如果是在室外工作者,不管是夏季还是冬季都需要注意防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