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壳生蚝蒸多久才熟(生蚝不撬开能直接蒸吗?)

带壳生蚝蒸多久才熟(生蚝不撬开能直接蒸吗?)

 生蚝味道非常的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锌等多种营养成分,常吃可以补充营养、提高身体抵抗力等,深受大家的欢迎,但很多人买到生蚝,都对其外壳十分头疼,不知道不撬开生蚝克是否能直接蒸来吃呢,下面就来说说这个问题,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生蚝不撬开能直接蒸吗?生蚝不撬开要蒸几分钟-壹健康经验


  生蚝不撬开能直接蒸吗

  需要看生蚝的种类。

  1、有的海底生蚝,刚捕捞上来,内部可能会有沙子,这类生蚝不撬开蒸,吃到沙子的几率是比较大的。

  2、也有养殖的吊蚝或者经过商家水养净化过的生蚝,内部基本上没有泥沙了,是可以不撬开直接蒸的。

  让生蚝吐出泥沙的方法:

  买生蚝时向老板要一点海盐,溶于清水中,营造海水的味儿。然后在盆中放两只平时不咋用的筷子,目的是不让小筐沉底,最后将装满生蚝的漏筐放在上面浸泡,再滴几滴麻油,2-3小时后就会看到盆底的脏东西会有很多。

  生蚝不撬开要蒸几分钟

  带壳生蚝一般水开之后蒸7-10分钟,或者将生蚝蒸开口了就行。

  一般开壳了的生蚝,只需要在水开之后蒸3-5分钟即可,而带壳未打开的生蚝,它的外壳是比较厚的,热量传导到内部需要一定时间,再加上生蚝中可能会有寄生虫、病菌等,因此最好蒸7-10分钟,既能够杀死病菌、又能够保持生蚝的鲜嫩口感。

  另外,也有优质的生蚝,蒸好后就会自动开口,这类生蚝蒸到开口了就可以关火取出。

生蚝不撬开能直接蒸吗?生蚝不撬开要蒸几分钟-壹健康经验


  生蚝开水烫可以打开壳吗

  有可能会开口。

  因为生蚝肉主要是靠生蚝的肌肉闭紧的,用开水烫生蚝,会导致生蚝肌肉失去弹性,继而开口,但是也有的生蚝受热之后会收紧,反而不会开口。

  如果想要保持生蚝的鲜嫩感取出生蚝肉,建议采取以下方法:

  1、用抹布包住生蚝,在生蚝头部有一个小孔,即蚝眼的部位。

  2、将刀插入其中1/3,向上用力,使生蚝撬开一条缝。

  3、然后沿着翘起缝,慢慢将刀尖滑向生蚝侧边划开,撬动。

  4、触到侧边蚝肉后,割开,即可将生蚝打开。

  没开壳的生蚝能放几天

  根据保存方法决定,如:

  1、如果是没开壳的生蚝放在冰箱冷藏区保存,保存方法比较好的话,一般保存时间在3-5天。

  2、如果是放在冰箱的冷冻区域保存的话,一般保存时间会比冷藏时间要长,时间为15-30天,只是口感会没有冷藏得好,注意生蚝还是趁新鲜在3天内食用完会比较好。

生蚝不撬开能直接蒸吗?生蚝不撬开要蒸几分钟-壹健康经验


  生蚝不能吃的部位

  生蚝除了外壳,内部的肉都是可以吃的。

  唯100%能生吃的贝类就是生蚝,但卫生要求较高,如果是在污染水域养殖的生蚝,不要说生吃,熟吃也是不能接受的,不过现在多是养殖出售的生蚝,其卫生条件较好,是可以放心吃的。

  另外有的人发现生蚝内部有黑绿色的一团东西,这其实是生蚝的肠腺团,里面有一些生蚝吃的海藻等残留,富含蛋白质和锌元素,营养价值还挺高的,越是肥大的生蚝这些黑绿色物质越多,是可以吃的。当然,如果心里介意,不吃也没关系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