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脂的作用(松香树脂的作用与用途)

松脂的作用(松香树脂的作用与用途)

松树在南方地区很普遍,这种木材抗干旱,耐贫瘠,不需要自己去播种,只有人们稍加管理就可以大片大片的成长。

松树的能割油 还能干什么


松树可以割油,其实这种油是松树给自己积累的营养,就像动物在过冬前会存储大量的脂肪一样,这种树有一种分泌油脂的细胞,这个细胞会分泌出油脂,并通过渗透的方式,在树枝和树干中游走,形成了贯通的树脂通道,存储到整个树体中。

这种树脂有很多的用途,现在大家会拿个塑料袋挂于树上,割开树干,树体的树脂会缓慢的流入塑料袋中,松脂就被搜集起来了。

被割油脂的松树,木材的质量是会大打折扣的,抗氧化性,抗腐蚀性,都会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大家一般把这种木材来做纤维板,或者用来造纸。

松树的能割油 还能干什么


当然现在在看松树不仅仅是从经济的角度去看的,松树的大规模的种植,往往是一个生态的形成,因为松树的容易成长,能恢复被破坏的生态。而人们也愿意去种植松树,因为松脂是能产生很好的经济价值,而不需直接砍伐,树木森林还在,就能保持森林的生态系统,很多动物能在野生的环境下继续生存。

松树的能割油 还能干什么


所以松树的能产树脂的这个特别,相对于种植的其他经济林木,更不容易被直接砍伐,也就使得依托松树形成的生态不容易被破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