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信鸽网(上海市信鸽协会)

上海信鸽网(上海市信鸽协会)建党百年飞鸽传书:以古老的方式传递特别的祝福

4月26日,中国信鸽行业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信鸽协会供图

4月26日,中国信鸽行业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信鸽协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王祖敏)随着通讯的日益发达,备受古人青睐的“飞鸽传书”早已退出人们生活的舞台。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信鸽协会以这一古老的通讯方式连接起党史中的多个重要地点,收集并传递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特别祝福。

4月26日,“不忘初心跟党走 万鸽飞翔庆百年”——中国信鸽行业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该活动分为“信鸽空中接力赛”和“七一放飞和平鸽”两项内容。

作为本次活动主线的“信鸽空中接力赛”,采取“红色寻源”的形式,以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信鸽协会会员为依托,以七个党史中的重要地点为原点(嘉兴南湖、遵义、南昌、广州、延安、西柏坡、哈尔滨),延伸出的7条“红色”线路将途经20多个省份、50多个城市。

10万羽信鸽将在不同站点参与此次空中接力,其中每个站点的100羽“传信鸽”,足腕将携带电子信,将信鸽人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传递至终点北京。

中国信鸽协会副会长郝贵平介绍说,“七一放飞和平鸽”是在党的生日这天组织以北京为主会场,全国各地选择具有纪念意义的广场、纪念馆等场所为分会场,共同进行放飞和平鸽的活动。目前,已有部分省(区、市)信鸽协会选定放飞地,如西藏信鸽协会已拟选珠穆朗玛峰为放飞点,上海市信鸽协会拟选上海市人民英雄纪念塔或陈云故居处展厅外为放飞点。

鸽子历来是和平的象征。中国信鸽协会会长邢小泉表示,中国信鸽协会将和平文化建设列为中国信鸽运动发展的重中之重。从1959年建国10周年国庆大典,到2019年建国70周年国庆庆典;从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仪式,到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至国家公祭日等国际、全国性重大活动中放飞的和平鸽,均为信鸽协会征集会员饲养的信鸽。

据悉,为了配合此次活动,中国信鸽协会将给参加纪念活动的所有单位和会员发放15万枚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纪念足环。(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