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宝能事件始末(万科近期的重大事件)

万科宝能事件始末(万科近期的重大事件)

三点半刚刚拿地,五点挖掘机就已进场开始作业,火急火燎的开发商1秒也不想浪费。

潮汕帮主导深圳房地产,万科遭遇群狼空前围剿


深圳的开发商有多饥渴。

建成后一半的住宅无偿送给政府,二话不说,3分钟拿下。

(一)

深圳市政府设置了非常高的门槛,不仅限制房屋销售价格、限制套型,还要求大面积的配套人才房。

开发商在这样的前提下,不仅要相互竞拍土地价格,还要比拼配套人才房的面积,价格达到最高限价后,拼谁能提供更多的配套面积。

即使如此仍然阻挡不了如狼似虎的开发商。

宝安尖岗山宅地,土地面积:2.11万㎡,建筑面积:6.74万㎡

要求配建2000㎡商业、1500㎡社区活动场地,同时还要配建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初始配建面积要求6530㎡。而且项目建成后,住宅销售均价不得高于8.33万/㎡,且套内面积90㎡以下的房源不得低于70%。

潮汕帮主导深圳房地产,万科遭遇群狼空前围剿

宝安区西乡街道A122-0372地块,位于尖岗山大道和卧龙四路的交汇处东侧

开发商仍然打破头式的“抢地”

短短三分钟之内,起拍价17.54亿就竞拍到最高地价25.44亿。

配建面积从6530平米增加到3.1万平米,总共才6.74万平米的土地,也就是说接近一半的住宅建成后无偿赠送给政府。

无论如何,就是要拿下这片地,吃到这块肉。

土地刚一到手,这边就立马电话打过去,挖掘机施工队进场作业。

这个开发商是佳兆业,老板在香港。

同样深圳光明凤凰城地块,土地面积:1.02万㎡,建筑面积:4.08万㎡

项目建成后,普通商品住房销售均价不得高于4.89万/㎡,要求配建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初始配建面积为4000㎡。

潮汕帮主导深圳房地产,万科遭遇群狼空前围剿

光明区凤凰街道A646-0033地块,位于光侨路和长凤路之间

短短几分钟之内,就从7.5亿拍到最高限制地价10.88亿,配套面积也从4000平米,涨到11200平米。

这个开发商叫龙光地产,它的老板也在香港。

龙光的胃口,不止这些,一场地产狙击战才刚刚上演。

(二)

南山西丽商业+居住用地,总建面约30万㎡,是这6宗地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地块,起拍价47.6亿,未设置最高限制地价。

潮汕帮主导深圳房地产,万科遭遇群狼空前围剿

南山区西丽街道T501-0101地块,位于留仙大道与仙茶路的交汇处

土地面积:2.14万㎡,建筑面积:29.16万㎡

虽然没有设置拍卖最高限价,但是对于房屋销售价格做了非常严格的要求,基准售价不高于5.28万/㎡,最高售价不高于5.54万/㎡,总套数不少于960套。其中,建筑面积65㎡的户型不少于750套,建筑面积80㎡的户型不少于210套。

这种方案相当于给地产商利润设置了一个大帽子,在这个大帽子的前提下,地价越高,利润空间就越小,每一次喊价,都意味着要割去一块肉。

即使如此也阻挡不了开发商凶猛抢地的脚步。

地产界大哥大万科,深知自己虽然在全中国拥有数一数二的江湖地位,但是深圳这个原来的大本营,早已被潮汕帮这群狼蚕食的七零八落,尤其是“宝万之争”后,更是将这种对立彻底撕破脸,即便有深圳官方背景作为后盾,在这群狼眼中万科也是眼中钉、肉中刺。

如果说原来拥有华润做靠山的万科是中央军,看不起潮汕帮这伙杂牌军。那么“宝万之争”后转投深圳地铁的万科,在潮汕帮看来,如今最多也不过是个地方军阀,并不比自己高贵多少。

宝能小兄弟在万科吃的这个瘪,各位大哥要替他报。

尤其是2020年11月,深圳尖岗山地块万科时隔7年首次意外拿地后,围剿万科几乎成为地产潮汕帮的共识。

率先出场的是佳兆业,这次的尖岗山地块,拱到最高限价后,不断地抬高配建面积。即使将近一半房子送给政府也在所不惜,一副我不赚钱也要跟你干到底的架势。

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佳兆业成功之后,龙光地产也悄然出手光明凤凰街道地块。

拍卖现场,国内数得着的开发商都来了,万科、金地、招商、中海、保利、华润、越秀、中粮、碧桂园、金茂、电建、深业、卓越、平安、龙光、华发、世茂、星河、建发、中交、大悦城、武汉交投、佳兆业+中化、联发等。

从正宗的央企到地方国企,再到潮汕帮多达20多家。

这次拍卖虽然号称有6个地块,但是真正能让企业实质参与的也就3块。

如今这两块下去,回头一看全让潮汕帮拿去了,那还了得。

潮汕帮主导深圳房地产,万科遭遇群狼空前围剿


有备而来的万科,为了壮大自己的声势,甚至拉来了福建地方国企建发集团组成联合体。最后一仗没有退路,势在必得。

于是双方展开激烈地厮杀,原本大家预计20分钟就能搞定的拍卖,硬生生被打成了延长赛,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内88号万科+建发联合体及29号龙光这两组资金大鳄反复对决。双方你来我往,举牌高达160次以上,杀红了眼,最后甚至每次以2k万追加。

一些原本这次无意竞拍,只是来观摩的开发商,看到双方刀光剑影,杀得昏天黑地,一度大呼过瘾,但是80轮的车轮战下来,也看得筋疲力尽,悄悄退场。

战斗到最后,万科深深地明白,阵地战早已变成了消耗战,已经拿下光明地块的龙光地产,铁了心也要跟自己缠斗到底,这已经不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变成了整个潮汕帮对于万科的大狙击,是一场蓄谋已久的对于2015年“宝万之争”的大反击,龙光地产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它后面站着数十几只狼,都在恶狠狠看着自己,随时准备扑上来把万科撕得粉碎,自己不退,对方是绝不会退的。

潮汕帮主导深圳房地产,万科遭遇群狼空前围剿

(拍卖现场,龙光地产举牌)

这是潮汕帮在展现集体意志要把万科彻底赶出深圳市场,甚至整个珠三角。

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不妙,成为众矢之的,万般无奈之下万科止住了脚步。

69亿,龙光地产以高于起拍价21.4亿的价格,碾压着万科的尸体,吞吃下这块超难的肥肉!

习惯于报团取暖的潮汕帮群狼,围绕着整个深圳地图拉了一圈尿,发出一声声凄厉的狼嚎,向整个地产江湖宣誓这里是我们的地盘,你们统统靠边站。

(三)

对于普通人而言,谁拿到这些地都无所谓,我们都不得不为高高在上的房价买单。

但是,当一些人躲在香港,规避国内法律法规的监管,却能遥控指挥,搅动国内地产江湖,甚至主导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房地产市场,这对国内经济安全带来难以避免的隐患。

经常有人说国内这些年房价的飞涨,都是当年学习香港地产模式的造成的后果。

在香港,房地产就是潮汕人的天下。

如今,他们依然企图在国内复制香港的经验。

如果说互联网资本的无序扩张,会衍生垄断,阻碍整个社会的进步;那么更加隐蔽的地产资本,则会在隐秘的角落悄悄攫取人们辛苦创造的财富,甚至将这些财富悄悄转移至境外。

地产潮汕帮已经成为深圳房地产市场的影舞者,睁大眼睛,看着这些人,闹不好深圳房地产市场会步了香港地产的后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