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好好的(那些所谓的为我好)

为我好好的(那些所谓的为我好)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我开始对音乐感兴趣,但是我父母认为读书才是唯一的出路,于是音乐便远离了我的生活。后来认识了一个校友,我们亲密无间,无话不说,但是老师以他学习成绩不好,不让我和他一起玩。我倒不是真的和他绝交了,只是不再像以前那么亲密了。那个时候才明白,很多事情我都不需要有自己的想法,照着做就行了。

到了二十多岁,从事着并不喜欢的工作,和一个父母选定的女孩结了婚。我的工资一个月该花多少,一个月该存多少被分配得很合理,几年后买车买房也是早就计划好的。 关于我的事,我只需要到场就行了。

日子就这么过着,看上去该有的都有,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后来父母相继离我而去,我的孩子也开始上学了。似乎我能接管自己的人生了,但是为了把孩子安稳地养大,我不能换工作,维持现状就很好。如果说我现在还有什么心愿,那就是希望我的孩子能完成我的心愿,于是我让他学习音乐。尽管他有些抗拒,但是他也只能听我的......

那些口口声声为我好的人,请不要再教我做事了



什么样的生活最让人无奈?那就是我们总是被生活推着走的时候。

我应该选这份工作,

我应该和这人恋爱,

我应该考这所大学,

我应该修这个专业,

我应该在这座城市......

罗曼罗兰说“有些人二十岁就死了,等到八十岁才被埋葬。” 规则规定了我们“应该”以某种特定的方式生活,因为其他所有人似乎也都如此。

如果你想要的生活平凡而安全,那么遵循标准答案是没问题的,无人责怪。问题来自于“安全”所引起的烦闷无聊,使得生活如同一潭死水,停滞不前。

假如你想更好的成为自己,那么接下来我要说的内容就很帮助了。接下来我将告诉你,打破常规,质疑教条,让生命成为一场华丽的冒险。

那些口口声声为我好的人,请不要再教我做事了


生而不凡:迈向卓越的10个颠覆性思维

1.超越普世规则

卓越之人善于看清普世规则。哪些规则该遵循,哪些该质疑或忽略,心中自明。故而,他们更倾向于踏上少有人走过的路,自己来定义什么叫作真正活过。

2.质疑胡扯规则

世间之人,大多盲目地遵从着早已过期的胡扯规则。卓越之人,则在感觉到这些规则和自己的梦想与追求背道而驰时,选择质疑。比如,只要勤奋就能成功,勤劳致富。

3.练习意识工程

卓越之人明白现实模式和行为方式是自我成长的两大领域,他们小心翼翼地选择采用最有效的现实模式和行为方式,并时常加以更新。我们的现实认知是由我们成长的环境所决定的,我们的现实认知(无论好坏)决定着我们的行为方式,我们当下的模式和方式缺乏意识练习。

4.改写现实认知

我们的信念就像不经大脑的命令,告诉我们事情是怎么样的,什么是可能的,什么是不可能的,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可以做的。这些信念塑造了我们的每一次行动、每一个想法和我们所体验的每一种感觉。因此,改变我们的信念系统是让我们的人生产生真实且持久改变的核心。

改写现实认知的两个技巧:判断我的现实认知是绝对真实还是相对真实;判断这是实际发生的,还是我自己所制造的附加含义。

5.更新行为方式

卓越之人会持续地花时间发现、升级和衡量新的行为方式,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或是心灵。他们走在不断成长和自我革新的道路之上。

那些口口声声为我好的人,请不要再教我做事了


6改造现实世界

卓越之人能够改造现实世界。他们有着大胆而令人激动的未来愿景,不过他们的快乐并没有被这些目标所绑架。每一个当下,快乐常随。这样的平衡状态让他们能更快地朝愿景前进,并享受着沿途的快乐。从外界来看,他们似乎被幸运之神所眷顾

7.实践快乐自律

事实上,我们大脑运作的巅峰状态并不是在情绪低落或中性时,而是情绪高涨之时。不过讽刺的是,在当今世界,我们为了追逐成功而将快乐拱手相让,反而让我们的大脑从巅峰状态跌落,成功概率也大大下降。

8.创造未来愿景

忘掉金钱吧,如果你认为追逐金钱是最重要的事情,你的生命终成一场空。为了谋生度日,你将会做那些你不喜欢的事情;你所谋得的生活的全部,便是继续做着你不喜欢的事情,愚蠢至极。与其在无尽的不喜欢中度过漫长的一生,不若在短暂的一生中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

9.修炼强大内心

越之人不需要获得外界的认可,也不需要通过实现目标来证明自己。他们和自己,和世界,自在地相处。他们心中无所畏惧,宠辱皆忘,快乐和爱由内而外地生长。

10.踏上未来征途

卓越之人被一种使命或天命所驱动,想要为世界创造积极的改变。这种驱动力引领他们不断向前,做出有意义的贡献,并享受意义非凡的人生之旅。


个人成长的四个阶段


那些口口声声为我好的人,请不要再教我做事了

成长四阶段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俗世的成功无非是看你口袋里的钱多不多,婚姻生活是否美满,孩子是不是听话,但是这些不一定能给我们带来最大的快乐。我们拥有的,是否真的是我们想要的?

那些口口声声说是为你好的人,他们只是想要让你看起来没那么惨而已。有衣蔽体,有食果腹就够了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