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逆是什么意思(水逆期间是什么意思)

水逆是什么意思(水逆期间是什么意思)

图片


“水逆” ,即“水星逆行(Mercury Retrograde)”,本是占星学上的一种说法。从占星学(astrology)上来看,水逆现象会影响记忆、交通、通讯等,延缓事情的进展,甚至制造障碍,惹人不快。

在网络用语中,“水逆”通常表示“have bad luck,be out of luck, fall on evil days”,在诸事不顺霉运连连的时候,网友总会习惯用“水逆”这个词,配上一副尴尬而又不失微笑的表情。


例句:

他最近水逆。He has had a bad time recently.

我又要水逆了。I'm going to have another bad day.

如何才能度过水逆期!?How to survive Mercury retrograde!?


Editor: Jade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