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年(2021年印度节日表大全)

印度新年(2021年印度节日表大全)

欢度新年,可以说是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普遍习俗。由于历史、文化的差别,各国各地区新年的时间、过法以及被赋予的意义都不尽相同。

印度东部是春天过印度新年,印度西部是10月底过印度新年。 10月底的新年从每年10月31日起为新年,共5天,第四天为元旦。也就是说,在这5天的时间里,印度人天天都在“度过”新年。

长见识了!印度人是这样过新年的

印度人过新年不像我们,贴春联,放鞭炮,发红包。印度人过新年的习俗是哭泣、不吃饭、喷墨水、涂红粉。

原本开开心心过新年,被印度人玩坏了,新年却个个痛哭流涕,一片哀嚎。正因为这种怪异的习俗,印度的元旦被人称为“痛哭元旦”、“禁食元旦”。

从新年第一天起,印度人同许多国家和民族过重大节日时的习俗没有大的区 别,其用意在于在新年的第一天便喜笑颜开,开开心心、和和气气过新年。

长见识了!印度人是这样过新年的

但是,一旦到了正式过新年那天,印度人又像是换了个人似的,家家户 户,不论男女老少,全都放声大哭,这时的印度简直可以说是一片哀鸣。

到了元旦最后那天,印度人出门向老人和亲友拜年。见面道喜后,就互相将红粉涂在对方的额上,表示吉祥如意,抬头见喜。年青人把红墨水装进水枪里,射到亲友身上,称为“洒红”,表示吉祥如意。

长见识了!印度人是这样过新年的

【想了解更多各地风土人情,记得关注“不发芽的番薯”,每天都有精彩内容分享】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