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的故事(林则徐的英雄事迹)

林则徐的故事(林则徐的英雄事迹)

林则徐是清朝中期的重要人物,他生于1785年,卒于1850年,是福建省侯官人,也就是现在的福建省福州市人。字元抚,晚号俟村老人、栎社散人等,林则徐是清代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和诗人。

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林则徐是怎么死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林则徐年幼时期家里比较贫困,他的父亲只是一个秀才,在家里教书,虽然不用交粮纳税,但是家里人口众多,父亲的收入远不够家里支出,只能由他的母亲做手工贴补家用。但是林则徐入学比较早,在四岁的时候父亲就抱着他在私塾中学习。

林则徐聪明好学,在经过几位名师的指导之后各方面有了很大的变化,他开始以天下为己任。但是林则徐的科举之路并不顺利,前两次参加都落榜,直到第三次才一举中地,考了二甲第四名,从此开始了为官之道。

林则徐为官清廉,对百姓爱护有加,同时他能力非常强,不管在哪里做官,都能为当地百姓造福。他在异地为官期间,三四个月时间内就将境内的积案清除,百姓都称他为“林青天”。

林则徐晚年官至一品,曾在做过总督,并两次受命成为“钦差大臣”,他发现鸦片对国人的危害后,极力主张严禁鸦片,并在虎门成功进行了销烟,但是后来被陷害流放,直到五年后重新被启用,做了陕西总督和云南总督,继续发挥自己的力量为百姓做事情,最终他因病在普宁老县城病逝。

林则徐是个怎样的人

林则徐是清朝道光时期名臣,也是清代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和诗人。关于林则徐是怎样的一个人,可以从三方面来解读。

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林则徐是怎么死的

首先林则徐是一个为国为民的人。林则徐做官非常重视百姓,不管他在哪里做官,都会为百姓谋福利。不但能推广新的种植技术,还帮助百姓解决很多问题,民间称林则徐为“林青天”,可见对于他的爱戴。

同时对于国家他也非常热爱,不但经常上书言事,还对政府的弊政有很大认识。他为了解决鸦片对国家和人民的危害,坚决抵制并严厉禁烟,最终的虎门销烟对于国家和人民都有重大意义。

其次是抗击列强。由于林则徐的禁烟运动大力打击了当时列强的利益,于是他们开始使用武力,但是林则徐坚持抗击,在他的抗几下,英国人在广州没有得到好处,大大打击了他们的嚣张气焰。

最后林则徐还是一个比较有思想的人。林则徐充分认识到了列强的强大和当时中国的弊端,于是主张向列强学习,学习他们的技术和力量来抗击他们。可以说这是在当时非常先进的思想,也是当时清朝有这样认识最早的一批人之一,他的思想对后来的洋务运动也有非常大的影响。

可以说林则徐虽然有历史的局限性,但是他的一生是为国为民的,他的努力改变了很多,对于启发民智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人物。

林则徐的故事

林则徐是我国清朝时期的著名人物,也是我国著名的民族英雄,他为国为民的伟大心胸和抗击外敌的强硬是给我们的巨大财物。

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林则徐是怎么死的

林则徐幼年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是一个秀才,以教书为业,虽然他家里不用纳粮纳税,但是由于家中人口众多,生活还是非常贫困的。也正是因为自己的父亲是秀才,所以他很小就开始进入私塾去读书。

林则徐从小聪明好学,在很小的时候就会做诗,震惊众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林则徐开始接触科举考试,前边都很顺利,但是到了京城就不再顺利,前两次都落榜了,直到第三次才考中,从此开始了为官生涯。

林则徐不管做什么工作都很为百姓着想,不管在哪里都能为百姓谋福利,深受百姓爱戴和信任。他曾经在三四个月之内就将辖区的案件完成审判,由于审判公道,当地人都称他为“林青天”。

之后林则徐的官位越做越大,一直做到了总督,这个时候他发现鸦片的害人之处,于是开始了禁烟斗争。在他得到了皇帝的支持以后,开始着手禁烟,最终经过艰苦的斗争成功将鸦片缴获,并在虎门进行销毁。

也正是因为这件事他获得了巨大的声望,但也是因为这件事他受人陷害被判充军。五年后林则徐复出接着任总督,他还是为百姓劳心劳力,最终他在任上的时候因病去世。可以说林则徐不但是一位民族英雄,还是一位为国为民的好官。

林则徐怎么死的

林则徐这位全中国都知晓的民族英雄,最为轰动的事件便是虎门销烟,他重重的打击了西方资本主义想要侵略中国的野心。可那时的道光帝却听信了主张投降派的官宦,认为英舰北上是林则徐导致的,所以讲林则徐治罪。将他调到浙江听后发落,然后又流放新疆伊犁。

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林则徐是怎么死的

发放途中林则徐写下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忠君爱国的诗句。直到1845才再次被重用。1849因为生病,所以请奏回家养病。但是1852年2月又被任命镇压反清运动。10月咋途中病故,终年六十六岁。

林则徐究竟因为什么而逝,一百多年来,有着不同的说法。有人说林则徐是被下毒,被毒害身亡的,也有人说林则徐是由于强制禁烟,得罪了洋商,所以他是死于洋商暗害。

但是比较有依据的说法是这样的,他的次子林汝舟在给一个朋友的书信中说,他的父亲林则徐在最后奉命上路的时候已经有疾病在身,因为国事在身便忙着赶路,就没有在意自己的身体,以为没有什么大问题,所以病情就在途中不断的加重。到达潮州的时候,林则徐胸器结胀和以前的心肺疾病等老毛病就一起发作了。已经病到这种程度,所以不得不停下来稍作休息,本想着恢复恢复在继续赶路,并且找了医生为他治疗,但是结果医生不小心开错了药方,林则徐服用后咳喘加剧,口吐腹泻日益加重,身体就在也没缓过来,不久后就去世了。

因此,林则徐并非死于非命,而是长期以来重病缠身,积劳成疾的原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