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打折(打折促销贯穿今年全年)

消费打折(打折促销贯穿今年全年)

推动本地老字号企业对不少于三成的商品单品打六折,推动便利店每日开展部分商品六折销售;以“线上线下云直播”为主线,围绕新兴消费、新品消费、进口消费、汽车消费、信息消费等开展云逛街、云展览、云发布等活动,以数字赋能优质商家促进消费升级……

6月11日从湖北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已发布2020年消费促进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省市联动“六月欢购节”“商业消费疫后重振”半年专项行动两大主题活动,扩内需、促消费,促进消费回补,加快湖北商业消费疫后重振。

湖北开展系列活动激活消费 打折促销贯穿今年全年

“六月欢购节”力推六折促销

全省联动举办“六月欢购节”,将是我省今年激活消费大戏的开场。湖北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商贸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中旬启动的“六月欢购节”,将成为我省今年商业消费促进攻坚战的首战。

据悉,欢购节期间,全省商贸企业将开展六折促销活动。按照方案要求,相关领导将带头进店选购商品、进餐馆堂食,开展六折促销活动、6.18湖北专场活动、“荆楚之夜”夜经济主题消费等。

据透露,作为“六月欢购节”的重头戏,各市州将推动以下促销:组织商家发放消费券;当地销售规模前十的零售企业,对不少于20%的商品单品打六折;当地营业额排名前十的餐饮企业门店堂食,每日对不少于10种菜品打六折;当地城区10条街区发展夜市排档等夜间商业消费;当地老字号企业对不少于30%的商品单品打六折;便利店每日开展部分商品打六折惠民活动;当地“荆楚优品”商品以六折价格进学校、进食堂、进机关、进超市、进酒店等。

疫情以来,直播带货热潮火遍全国。六月欢购节期间,我省将举行“赏湖北人文、品荆楚美味”的天猫互动城6.18湖北专场活动。届时,我省将优选80种特色产品,县市长当“主播主”,力争创造亿级销售。

激活夜市,促销全年不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武昌保成路、汉口江汉路等商圈的夜晚又聚集起人气,不少商家逐步延长经营时间,恢复提供丰富的夜间消费产品。

慢慢复苏的夜经济,要能吸引人,关键要能够打动人。在下半年的“商业消费疫后重振”半年专项行动中,除延续“六月欢购节”工作模式,我省将引导重点商贸企业七月、八月、九月分别开展七折、八折、九折促销活动;四季度在继续办好各类商业促消费活动外,将举办29届中国食品博览会、第六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和第3届楚菜美食博览会,进一步做好有利于商业促消费打基础、管长远的各项转型发展工作。

根据方案,我省将举办“荆楚之夜”夜经济主题消费活动。届时,各市州将结合各地实际,创新举办夜生活节、酒吧节、深夜食堂节、深夜书店节、购物不眠夜等特色活动,推动夜间商业业态恢复发展。

云上促销,商机无限,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消费赋能的利器。据介绍,我省将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商贸企业,通过网络直播、社交营销、“云逛街”提升消费体验,推动发展“网上菜场”“网上餐厅”“网上超市”;发展智能快捷的无人便利店、无人售货机、零售货架,推广智能高效的无接触消费。

随着疫情防控趋势向好,一度延后的家装需求得到释放。方案特别提到,以折扣优惠和以旧换新等活动促进家电消费,组织重点家电销售企业开展价格折扣优惠活动,包括每月组织10家以上家电销售龙头企业开展智能、节能家电和通讯产品以旧换新活动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