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适合的发型(高中标准发型大盘点)

高中生适合的发型(高中标准发型大盘点)

你的学校要求你剪短发了吗?

(关注玩转高中,更多有趣的文章在等你!)

最近,陕西咸阳市清华附中秦汉学校要求学生留统一发型,女生要求齐耳短发,男生则要求平头,否则不准入校。新闻一经曝出就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实际上,不止是这所高中规定学生留统一发型,各所高中都多少对学生发型有所要求,只不过是各所高中的要求有所差别。

小编整理汇总了以下,看看哪家发型要求最过分,哪家最时髦,哪家最复古,看看有你们学校的发型吗?

最短刘海:广东江门市恩平一中

高中标准发型大盘点,你的高中是哪款?

恩平一中规定:女生的头发不能超过耳朵与上衣领口,男生不能有鬓角与尾发。一名在这所学生读书的女生称,学校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派学生会的干部去检查,如果检查不合格,就会记下名字,然后派人强制安排剪头发,如果还是不剪,就对学生进行处分。如果是按照图片上的这种短刘海,这不就是传说中的狗啃刘海吗?貌似比下面这位熟悉的刘海小朋友的刘海,还要短。

高中标准发型大盘点,你的高中是哪款?

最扯理由:广西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高中标准发型大盘点,你的高中是哪款?

这所中学要求初三女生剪短发,称短发可以减小运动阻力,提高体育中考成绩,消息传开后引发争议。学校表示,并未强制要求,接下来会改进方式,对学生和家长进行说明。


高中标准发型大盘点,你的高中是哪款?

这确定不是逗我么?短发减小运动阻力这样的剪发借口,可以说是最扯。

最复古:吉林松原市宁江五中

高中标准发型大盘点,你的高中是哪款?

吉林松原市宁江五中要求男生必须剪成寸头,女生必须剪成‘五号头’,否则就停课去剪发。另外,可能大家还不知道“五号头”指的是什么,接下来是科普时间。五号头:50多年前流行的一种发式,即齐耳短发。1957年,导演谢晋执导的影片《女篮五号》上映,女主角的发式被当时的女青年引为时髦。“文革”中,成为“工农兵”典型形象中农村妇女的标准发式。

最折腾:广东开平忠源纪念中学

高中标准发型大盘点,你的高中是哪款?

学校规定,男女同学要按学校规定的发型剪短,如果不按规定剪发,先是警告,再是记过处分,最后是叫学校门卫将不按规定剪发的学生挡在门外。该校一名高三男生表示:有位同学因未按学校新规定剪发,连续两天剪短都不合格,剪了三次才合格。

最文艺:陕西咸阳市清华附中秦汉学校

高中标准发型大盘点,你的高中是哪款?

秦汉中学给每一位准高一学生发放了仪容仪表细则,要求男生留平头,女生留齐耳短发。这份细则上还专门用笔写着:“希望所有同学8月31日新学期报名时,以下面仪容仪表细则要求进校门,否则不能进学校大门。”尽管如此,相对于之前的学校来说,秦汉中学所要求的蘑菇头已经算是比较文艺,尽管依然要求短发,但是已经算是有些美感的短发了。

最多样:湖北随州二中

高中标准发型大盘点,你的高中是哪款?

“整洁大方、朴素得体的装扮,才符合中学生身份。”该校办公室主任曾凡强介绍,很多中学生赶时髦、图虚荣,喜欢盲目模仿。为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校参照其他地方的做法,将标准发型图张贴出来,学生有了参照标准,一看就能明白,学生可以参考,并不是硬性规定。

重庆永川北山中学

高中标准发型大盘点,你的高中是哪款?

北山中学的新高一学生的入学要求:男生头发不能超过三寸;女生短发不得过颈部,长发须扎成马尾辫,不染发、不烫发,否则不能报名。规定一出,就有100多名学生因为发型不合格,需要延迟报名。

这俩所学校相对较好的是,女生还可以留个长发。尽管只有两种可以选择的发型,但这已经算是比较多样的类型了。

虽然,全国许多高中都相继对学生发型做出所谓的规定。但是《教育法》和《中小学校管理规定》等并没有对发型进行刻板统一的限制。关于学生的仪容仪表,《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里明确规定: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戴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

最后,小编表示,一所中学的学习成绩和学生的发型无关,莫把精力时间浪费在“无稽之谈”上。改变了发型,依然无法改变一个学生的学习态度和方法,要从根本上提升学校管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