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夜店(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

青岛夜店(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

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下,青岛新闻网策划推出的“2020青岛酒吧TOP20”人气榜评选活动已全面启动,为身居青岛的都市人发掘青岛酒吧的别致格调、特色美酒以及独具匠心的时尚元素。目前已有20多家特色酒吧加入到本次评选活动中,欢迎推荐更多酒吧一起加入。

新闻网也同步开启酒吧专栏报道,近日接连走进青岛最早、也是当前最有名气的精酿酒吧之一“小李堂”,以及在青岛经营最久的Livehouse大本营“Downtown”,今日邀请对青岛酒吧文化颇有研究的Jasper为大家带来《青岛老外偏爱的酒吧大盘点》。

酒吧文化起源于西方,雏形是美国西部大开发时期的西部酒馆,Bar一词到16世纪才有“卖饮料的柜台”这个义项,后又随着时代的发展演变为提供娱乐表演等服务的综合消费场所,约20世纪90年代传入我国。

酒吧和夜店的区别

在这里先给大家科普一下酒吧(Bar)和夜店(Night Club)区别。国人通常会把夜店(club)也错误叫成酒吧。酒吧一般是供客人喝酒聊天的地方,有些酒吧还会提供bar food(酒吧小食),比如炸鸡、披萨、墨西哥玉米片等。酒吧一般面积比较小,不会有DJ台,舞池也不是标配。相对比而言,夜店面积比较大,层高也比较高,客人来除了喝酒之外,更多的是观看不同的娱乐表演。所以,在夜店,高高的DJ台,舞池是标配,在青岛比较有名的夜店有CITYMOVES, MIAMI,CHERRY, ANGELINAS等。

酒吧文化的核心

接下来,再说说酒吧文化。其实,酒吧文化很重要的一个构成部分是networking 或者叫socialising,即社交。西方人相对中国人来讲,更加“自来熟”,乐于探险并喜欢社交活动,酒吧对于他们来讲,就是饭后喝喝小酒,认识认识新朋友的地方。所以,他们在酒吧的开场白永远都是“Hey, What’s up?”(你好,咱们聊聊?)咱们中国人一般会比较含蓄,进了酒吧可能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刷手机,或者和好朋友侃侃大山,很少主动去社交。在这里鼓励大家下次去酒吧的时候也可以多主动一些,转转场子,认识一下新朋友,何乐而不为呢?

青岛老外都去哪些酒吧?

青岛在打造夜经济,各种类型的酒吧不胜枚举,体现出这个城市的潮流与活力。作为一个混迹青岛外国人圈子多年的外文杂志主编,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些在外国人圈子里比较popular的酒吧,大家有机会可以去感受一下原汁原味的酒吧文化。

01

LITTLE LPG

地址:漳州路81号

说到Little LPG,就不得不提Big LPG了。LPG酒吧是青岛比较“元老级”的酒吧了,在江西路上,场子大,很有美式酒吧的味道,基本天天都是爆满。老板是个老外,深谙酒吧文化,氛围炒得很好。后来,老板又在远洋广场盘下了一家店,命名为Little LPG。

Little LPG的确是非常little,所有的座位加起来也就30个吧,但是这一点都不影响它浓浓的美式酒吧风情,高脚凳,暗色调的墙面,昏昏暗暗又恰到好处的灯光,会让你感觉到了美利坚。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对了,这里还有一个它自己的经典保留活动,叫“PUB QUIZ NIGHT” (酒吧测验之夜),在每周的周一晚上,每期会选一个QUIZ MASTER(出题大师),他来准备当晚的各种题目,类别涵盖文化、历史、政治、运动等,然后参与的人自行组队答题,最后,答题最多的一组便可获得由酒吧准备的奖品。我参加过一次,大家答题的氛围很热烈,既能喝着小酒体验下夜生活,还能学到点儿知识,这种活动请多给我来一些。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另外,Little LPG还是一个运动酒吧,只要有什么重要的体育赛事,这里都会进行直播,喜欢体育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和老外一起喝着啤酒看场酣畅淋漓的球赛。

02

THE FOX

地址:燕儿岛支路20-8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THE FOX酒吧最主要的特色就是它的自酿啤酒了。老板娘是青岛唯一一位女精酿啤酒师,虽然酒吧本身不大,但1/3的位置都预留给了几个酿啤酒的大罐子。酒客们最馋的莫过于老板娘酿的IPA(印度淡色艾尔)了,很多老外酒客还会自发参与到酿酒过程中来,真是喝着喝着从客人变成了朋友。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虽然都属于精致的小酒吧,但FOX的氛围却和Little LPG有些不同。FOX给人一种更加紧凑的社交距离,灯光也稍亮一些,老板娘也十分健谈,没事儿可以和她聊上一聊,说说精酿啤酒那些事儿。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接下来,要重点说说FOX的bar food了。吃过青岛港上大大小小的餐厅,作为肉食动物的我,烤猪排绝对是心头好,而FOX的烤猪排必须拥有姓名。猪排烤得外酥里嫩,一刀下去,满满的汁水溢出来,飘香四溢。加上特制的酱料,风味独特,一口难忘。另外,这里的其它西式简餐也广受饕餮食客的欢迎,都值得一试。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FOX还会不定时地举办board games night(桌游之夜),有几个老外牵头,会玩一些在外国人圈子里比较流行的桌牌游戏,比如UNO, Cards Against Humanity等。也是一种夜生活不错的消遣方式。

03

The Tree Nearby The Sea

地址:漳州二路9号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The Tree这个酒吧品牌来自于北京,因为来到了青岛,所以入乡随俗地加了Nearby The Sea。酒吧面积很大,分为两层。第一层是就餐和吧台区域,地下一层有两个台球桌,一个桌上足球。还有一套卡拉OK设备。简直满足了客人们所有娱乐的需求。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The Tree算是新晋的爆款酒吧,开业还不到一年,便在老外圈子里火了起来。这里主打各种精酿啤酒以及披萨。他们家的披萨是用果木烤制的,采用的是经典的意式披萨配方,老外们个个赞不绝口。作为酒吧的主理人,Jane个子虽然小小的,但是十分热情,服务周到,让你感觉就像是到了好朋友家里。这也是The Tree受欢迎的主要原因吧。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青岛最受老外欢迎的酒吧盘点,你知道哪些?


酒吧另外一个比较招揽人气的地方是会定期举办各种类型的活动,比如巴西之夜,南非之夜,跳蚤市场,脱口秀等,深受大家欢迎。另外,这里也是大家举办个人派对的首选之地,birthday party,farewell party,都会选在这里举办。

看完Jasper主编的酒吧文化普及及特色酒吧推荐

有什么想说的或推荐的

欢迎留言分享你眼中的青岛酒吧哦

“2020青岛酒吧TOP20”人气榜评选正在进行中,

点击下方图片进入活动专题,

为你钟意的酒吧投票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