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月几号情人节(情人节是几月几日)

几月几号情人节(情人节是几月几日)

情人节是一个表白的好日子,很多人也想在情人节给自己心爱的人表白,策划一场隆重仪式感满满的表白要提前准备,一起来了解一下2021年情人节是几月几号以及2021年情人节是哪一天哦!

情人节是几月几日?2021情人节是哪一天?情人节祝福语很甜的告白语

茶茶

一、2021年情人节是几月几号 2021年情人节是哪一天

2021情人节是2021年02月14日,星期日。

“情人节’,又叫“瓦伦丁节”、“圣·瓦伦丁节”(Saint Valentine's Day),它是在每年的2月14日。这一节日的习俗可追溯到古罗马的“牧神节”。为纪念畜牧之神卢泊库斯的功绩,每逢这一天,人们总要举行各种舞会和游戏。特别是在抽签游戏中,每个男青年可以从“签筒”中抽出写有某个少女的名字的签片。被抽中的姑娘便成了他的情人。这种有趣的节日游戏,后来渐渐取代·了“牧神节”的意义,而变成了青年恋人的节日,并从古罗马传人英美等西欧各国。

二、国际情人节的来历

传说一

据说瓦伦丁是最早的基督徒之一,那个时代做一名基督徒意味着危险和死亡。为掩护其他殉教者,瓦沦丁被抓住,投入了监牢。在那里他治愈了典狱长女儿失明的双眼。当暴君听到这一奇迹时,他感到非常害怕,于是将瓦沦丁斩首示众。据传说,在行刑的那一天早晨,瓦沦丁给典狱长的女儿写了一封情意绵绵的告别信,落款是:From your Valentine(寄自你的瓦伦丁)。当天,盲女在他墓前种了一棵开红花的杏树,以寄托自己的情思,这一天就是2月14日。自此以后,基督教便把2月14日定为情人节。

传说二

公元3世纪,罗马帝国皇帝克劳迪乌斯二世在首都罗马宣布废弃所有的婚姻承诺,当时是出于战争的考虑,使更多无所牵挂的男人可以走上争战的疆场。一名叫瓦仑廷(Sanctus Valentinus)的神父没有遵照这个旨意而继续为相爱的年轻人举行教堂婚礼。事情被告发后,瓦仑廷神父先是被鞭打,然后被石头掷打,最后在公元270年2月14日这天被送上了绞架被绞死。14世纪以后,人们就开始纪念这个日子。中文译为“情人节”的这个日子,在西方国家里就被称为Valentine's Day,用以纪念那位为情人做主而牺牲的神父。

三、情人节很甜的告白语

1、感谢上苍,让我在茫茫人海与你相遇;感谢大地让我在滚滚红尘相识了你;感谢风雨,让我有机会真诚地去庇护你;感谢有你,在我的生活中给了我鲜活的动力。是你的浪漫夸张情趣,为我们的爱情增添了浓情蜜意!

2、把星星贴在爱的天空,伴你走过春夏秋冬;相逢的时间太匆匆,延续着美好的梦;把你的手放在我手中,永不放松。214情人节,想说的话如潮涌:我爱你!

3、你敢当红太狼,我就敢当灰太狼;你敢死心踏地,我就敢不离不弃;你敢不争不吵,我就敢白头偕老。2月14日情人节,你敢说我是你的一切,我就敢说你是我的世界。

4、花开时,牵着你的手,漫步在清晨,花落时,靠着你的肩,不离也不分,下雨了,为你撑一把伞,依偎你身边,天冷了,为你披一件衣,温暖你身心。一个情字,千丝万缕,一个爱字,心灵相拥。2月14日情人节,携一份真诚,遥醉芳尘,我愿陪你幸福温馨共度一生

以上就是2021年情人节是几月几号以及2021年情人节是哪一天的相关内容哦!爱情,本该甘于平淡,却又不平淡;本该甘于平凡,却又不平凡,祝愿所有表白的人都可以成功哦!

来源:闽南网综合蜜匠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