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眼天珠(稀世珍宝一眼天珠)

单眼天珠(稀世珍宝一眼天珠)

天珠来自雪域高原,是藏密七宝之一。悠久的历史,美丽神秘的传说,加之西藏人虔诚地收藏供养,世代相传,天珠便成为人们心中珍贵的宝物。

稀世珍宝一眼天珠


一眼天珠

最早的天然天珠是由海螺化石打磨而成,后来由于化石的稀缺,古西藏人开始采用一种含玉质及玛瑙成分的沉积岩打磨天珠,这种沉积岩有极强的磁场,天然形成的规则图案,以眼球为主,辅以三角形、四边形等,据称可辟邪。琢磨后的成品凸显眼球妆纹饰,是价格无法估量的佛教圣物--天珠。再后来由于九眼石页岩的稀缺,西藏古人开始模仿沉积岩的图案采用草药配置颜色在玛瑙上人工绘制天珠,之后高温烧制。这种古老的加工方法已经失传...

稀世珍宝一眼天珠


每颗千年至纯天珠的图腾都蕴含神秘的加持力,自古既然是最神秘加持力之佛门圣物,非佛缘深厚福报巨大之人难以见之、得之,自古便有一珠而易良马五十匹之说。这是一种比钻石和世间任何天然品更为稀缺的存在,其形质给人带来一种敬畏威严的“美”的感受,并且这种独特的物质因其美感、稀缺感和功效的现实、文化的广义早已发展成为普世层面的珍宝,并且随着其文化的传播,稀缺性会更加放大。

稀世珍宝一眼天珠


三眼天珠:光明之珠、增长福慧、清明舒畅、达成愿力。

可使心绪清明、心情愉悦,促进智能增长。单眼天珠,数量非常少。三眼比较少见,如下:

感谢朋友们关注,希望共同交流。欢迎转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