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率和瞬时速度的区别

关于到现在速率和瞬时速度的区别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速率和瞬时速度的区别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速率和瞬时速度的区别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瞬时速度:矢量,某一瞬时的速度;瞬时速率:标量,瞬时速度的大小。...

资源下载地址


瞬时速度:矢量,某一瞬时的速度;瞬时速率:标量,瞬时速度的大小。

区别

1、性质不同:

瞬时速度表示物体在某一时刻或经过某一位置时的速度。瞬时速率是指运动物体在某一时刻(或某一位置)的速度。

2、用处不同:

瞬时速度是运动物体在某时刻或某位置的速度。瞬时速率是物体在运动过程中某一时刻速度的大小,没有方向,通常是用在变速运动中。

3、范围不同:

瞬时速度是矢量,某一时刻(或经某一位置时)瞬时速度的方向,即是这一时刻(或经过一位置时)物体运动的方向。瞬时速率仅仅表示瞬时速度的大小,不表示瞬时速度的方向。简称速率,是标量。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