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从1加到100的简便方法

关于到现在从1加到100的简便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从1加到100的简便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从1加到100的简便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100=101,2+99=101……这样配对下去,每组都是101。100个数两个数一组,共100÷2=50组。1~100正好可以分成50对数,每对数的和都相等。可以用等差数列公式,其和是(首项+末项)×项数÷...

资源下载地址


1+100=101,2+99=101……这样配对下去,每组都是101。100个数两个数一组,共100÷2=50组。1~100正好可以分成50对数,每对数的和都相等。可以用等差数列公式,其和是(首项+末项)×项数÷2。1+2+3+……+100=(1+100)×100÷2=5050。

加法(通常用加号“+”表示)是算术的四个基本操作之一,其余的是减法,乘法和除法。 加法有几个重要的属性。

它是可交换的,这意味着顺序并不重要,它又是相互关联的,这意味着当添加两个以上的数字时,执行加法的顺序并不重要。 重复加1与计数相同; 加0不改变结果。 加法还遵循相关操作(如减法和乘法)。

整数加法计算法则:

相同数位对齐,从低位加起,哪一位上的数相加满十,就向前一位进一。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