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初中生提升数学成绩的方法

关于到现在初中生提升数学成绩的方法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初中生提升数学成绩的方法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初中生提升数学成绩的方法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初中生要想提升数学成绩一定要制定学习计划、善于发现数学规律、经常总结反思等等,接下来给分享初中生提升数学成绩的方法,供参考。要重视计算做数学题就是要注重计算,很多孩子...

资源下载地址


初中生要想提升数学成绩一定要制定学习计划、善于发现数学规律、经常总结反思等等,接下来给分享初中生提升数学成绩的方法,供参考。

要重视计算

做数学题就是要注重计算,很多孩子成绩丢分在计算上,解题步骤没有错,但是计算的过程中出现失误,导

致丢分,影响整体成绩,所以要重视计算的作用,初一阶段刚开学就会学到有理数,绝对值,倒数,相反数,一元一次方程,单项式和多项式等基本的计算问题,每一个知识点都脱离不了计算的考察。整式,方程,不等式等后续重要知识点都基于有理数的计算。后续的分式计算更凸显了孩子的计算问题。所以要想提高数学成绩,一定要重视计算。

制定学习计划

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明确目标,才有努力方向,引导学生制定学习计划,调动学习主动性,按照计划学习,坚持计划3周以上,就可以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把握自己学习的黄金时间,再运用自己喜爱的学习方法,就一定会学有成效。

善于发现数学规律

要想提高数学成绩,在做数学题的过程中要善于发现规律。不要总是硬套公式,可以尝试一下思维的转换,这样可能给自己带了不一样的转机,其实数学和其他的科目是一样,就比如语文一样的话,可以用其他的话代替,但是意思并没有转变,数学的公式也是一样,最终的答案是一个,不过你可以用其他的方法进行解答,所以善于发现数学的解题规律,转变思路也是提高数学成绩的一条有效途径。

经常总结反思

要想提高数学成绩,一定要具备总结性思维,并且要经常反思。做题时我们不能做了就扔,一定要学会解题后反思。如做错的题,我们是卡住哪一个步骤,为什么答案中这道题这个步骤是这么写的,为什么会用这个公式,公式的出现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好好反思总结。反思题意,出题人的意图,题目牵扯到哪些知识内容;反思总结可以让我们得到方法,深刻理解知识技能的运用,这样自然做题就会越做越好。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