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中点的定义和性质

关于到现在中点的定义和性质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中点的定义和性质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中点的定义和性质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中点定义:把线段分为两条相等的线段的点,叫做这条线段的中点。性质:1.等腰三角形三线合一(底边中点),...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中点定义:把线段分为两条相等的线段的点,叫做这条线段的中点。性质:1.等腰三角形三线合一(底边中点),直角三角形斜边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2.三角形的中位线(三角形两边的中点的连线)平行且等于第三边的一半。

等腰三角形三线合一(底边中点)。

直角三角形斜边的中线等于斜边的一半。

三角形的中位线(三角形两边的中点的连线)平行且等于第三边的一半。

中垂线,过线段的中点,且垂直于此线段。中垂线上的点到线段两端的距离相等。

到一条线段两个端点距离相等的点,在这条线段的垂直平分线上。

什么是中线

在三角形中,连接一个顶点和它所对边的中点的线段叫做三角形的中线。任何三角形都有三条中线,而且这三条中线都在三角形的内部,并交于一点。

由定义可知,三角形的中线是一条线段。由于三角形有三条边,所以一个三角形有三条中线。且三条中线交于一点。这点称为三角形的重心。每条三角形的中线分得的两个三角形面积相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