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抛物线弦长公式

关于到现在抛物线弦长公式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抛物线弦长公式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抛物线弦长公式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在抛物线y²=2px中,弦长公式为d=p+x1+x2。在抛物线y²=-2px中,d=p-(x1+x2)。在抛物线x²=2py中,弦长公式为d=p+y1+y2。在抛物线x²=-2py中,弦长公式为d=p-(y1+y2)。在y²=2px中,...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资料

在抛物线y²=2px中,弦长公式为d=p+x1+x2。在抛物线y²=-2px中,d=p-(x1+x2)。在抛物线x²=2py中,弦长公式为d=p+y1+y2。在抛物线x²=-2py中,弦长公式为d=p-(y1+y2)。

在y²=2px中,过焦点直线交抛物线于A(x1,y1)和B(x2,y2)两点,则AB弦长:d=p+x1+x2,图形关于x轴对称,焦点为(p/2,0)。

在y²=-2px中,过焦点直线交抛物线于A(x1,y1)和B(x2,y2)两点,则AB弦长:d=p-(x1+x2),图形关于x轴对称,焦点为(-p/2,0)。

在抛物线x²=2py,过焦点直线交抛物线于A(x1,y1)和B(x2,y2)两点,则AB弦长:d=p+y1+y2,焦点为(0,p/2)。

在抛物线x²=-2py,过焦点直线交抛物线于A(x1,y1)和B(x2,y2)两点,则AB弦长:d=p-(y1+y2),焦点为(0,-p/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候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您可能还会对下面的文章感兴趣: